孟母鎖定「學區宅」 台中市實驗學校周邊房價單坪看見6字頭

image source:GoogleMap

文/賴琬琳

每逢孩子就學階段,就是父母必須耗盡心力腦力的時刻,選擇一個好學校,搬進一個好學區,現代版孟母三遷造就不少「學區宅」的趨勢。近幾年除了私校招考每每擠破頭,實驗學校也帶起不少周邊購屋熱。

根據教育部公告實驗學校學生人數來看,106學年度有12624人,但到了110學年度來到21590人,增加近兩倍,完全不受少子化影響。

實驗學校近幾年很紅,是很多父母為孩子挑選學校的選項之一。image source:道禾教育機構

實驗學校另類明星學區 周邊房價屢創新高

以台中市為例,全市13所實驗學校或教育機構,光是南屯區就有三所,分別是「迦美地華德福」、「道禾實驗教育機構」,「星光實驗教育機構」,也是台中地區最密集的區域。

ETtoday報導整理出三所學校的周邊建案:包括位於惠中路及大墩七街口的「慶仁林境」、「國泰THE PARK」及「雙橡園1617」等,皆為豪宅建案。從實價登錄來看附近住宅成交案件,2022年第一季的成交案件,在文心森林公園周邊單坪皆有30-40萬元不等,最高甚至可以看到6字頭的單價。

實價登錄可發現台中市實驗學校周邊成交房價,單坪最高可衝上6字頭。

image source:內政部實價登錄

信義房屋也統計今年前4月實價登錄,與去年同期相較,房價漲幅最高的前四名分別是文華高中站50%、南屯站28%、北屯總站27%、文心森林公園站25%,除北屯總站外,其餘三站都位於台中市中心蛋黃區。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