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不栽桑,後不栽柳! 他問「前院桑樹該砍嗎」?網友這樣建議

image source:shopee每周一出貨小農.古物

文/陳盈蓉

許多購屋族在買房時,除了考量價格、地段、房型外,也會在意居家風水問題,在PTT home-sale上就有一名網友提到他前陣子買了中古法拍屋,最近幾個長輩來參觀,發現一入門就看到「桑樹」,認為「前不栽桑,後不栽柳」,讓該網友思考是否要將此樹鋸掉,引起熱議。

家裡種這三種樹 諧音代表不吉利

俗話「前不栽桑,後不栽柳,中間不種鬼拍手」是指院前不種桑樹,因為桑=喪,出門見桑不吉利;而後不種柳,則是房子後面不種柳樹,因柳=流,代表會把財流掉,至於中間不種鬼拍手,主要是因槐樹葉像鬼手,不建議院子中間種槐樹,不然晚上風吹易召鬼。

家裡種這三種樹 諧音代表不吉利

image source:flickr 阿橋 HQ

鄉民:介意就砍,不介意就留

這些說法都是取自諧音之意,該篇貼文下網友就留言表示:「介意就砍,不介意就留」、「理智告訴自己沒問題,但情感上覺得帶賽、「迷信就移走,不然之後有衰事那棵桑樹都要背鍋」、「有疙瘩就除掉吧」、「舉凡讓你心裡不開心的都除掉免得整天掛念這件事」,認為原PO既然在意就砍掉,免得日後有問題都怪罪此樹。

另外也有網友建議:「砍掉換鐵樹發財樹松柏都可以」、「要吉利的話是前槐棗,後杏榆,東榴金,西柿銀」、「建議庭院都種鳳梨,包準旺旺來」、「桑樹不錯啊,暗示鬆一下」,還有人認為住家有桑樹很棒:「桑樹還好吧,桑椹(葚)季的時候摘不完」、「每年有桑椹(葚)吃不好嗎?」、「你知道桑椹(葚)果醬很好吃嗎?」、「桑椹(葚)很貴诶」。

鄉民:介意就砍,不介意就留

image source:PTT

桑樹整棵都是寶 實用性強

其實桑樹實用性很高,基本上整棵樹都是寶,像是果實「桑椹(葚)」能釀酒、釀醋、做果醬,甚至能當水果直接食用,而樹皮可作紡織、造紙原料,木材也能做成傢俱、樂器、雕刻使用,至於葉子部分則是蠶寶寶的飼料,基本上整棵樹都是寶,不過也有網友提到家裡若有種桑樹,季節到了其實挺容易髒的。

image source:flickr Republic of Korea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