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會特別在意「風水」嗎?網友淚訴:連凶宅都買不起 「窮更可怕」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陳盈蓉

買房是人生大事,不少人會考慮房子地段、公設、機能外,也會看風水格局好不好,認為風水會影響居住者的運勢、健康,只是大家話都這樣說,現實中買房真的會特別在意風水嗎?在PTT home-sale版上就有網友發文問:「大家買房有考慮風水嗎?」引起熱議。

買房要在意風水嗎?網友哭回:「風水是給有錢人去改的」

原PO提到他原本以為風水是科學的延伸,譬如路衝是車流造成的、明廳暗房睡覺品質好之類的,但看了八卦版某篇文章,該文作者的學生,因買房買在邊間,反而造成龍邊不好,兒子出車禍受傷,另外,買採光好就會風水不好等,這感覺就不是科學的延伸,因此大家買房有這麼在意風水嗎?

對此,網友紛紛表示:「人不順就怪東怪西,別亂牽拖」、「風水是給有錢人去改的,沒錢是要看啥風水」、「風水是我拿來殺價或是加價賣用的工具」、「老外不信風水也是過好好的」、「基本上豪宅都會看風水」、「好風水的物件,通常格局好、地點好,自然行情好」、「有錢人請的風水師比你房價還高」、「沒錢還風水,有房就偷笑了」,表達有錢才有資格挑風水,否則一切都是枉談。

買房要在意風水嗎?網友哭回:「風水是給有錢人去改的」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沒有100分的房子!

另外,也有網友推理說明,提到基本上會買奇怪位子的人,一定就是買不起好位子,代表他本身就沒什麼錢,間接就會導致他必須做更多工作來賺錢,如此一來就更沒時間學投資或亂開槓桿,自然就容易出問題。

並舉例表示,他自己也算出住5000萬以上房的人,比較不容易出意外(因為都開車),反而容易帶財(因為本來就很多閒錢投資),且家庭美滿、小孩高學歷,這樣就可以當算命大師嗎?

也有鄉民分享他同事從2018年起,因為風水關係,看過最少50間房,至今都還沒買到風水及格房子,等於賠了兩台Benz,表示在台北授薪階級買得起的房子,怎麼可能有100分的房子!

沒錢自然買不起好房 不用算命推理就行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連凶宅房價也上漲 網友淚喊「窮比鬼可怕」

不僅買房想要好風水,民眾口袋必須深,現在連買凶宅也不一定能便宜買到!台灣人因為宗教信仰關係,特別忌諱凶宅,不過近幾年因為房價上漲關係,有不少無神論者或非台灣主流宗教者,會願意轉向購買凶宅(事故屋),導致凶宅需求增加,價格也水漲船高,令網友不禁苦嘆:「這年頭連凶宅都好貴喔」。

沒錢買不起好風水房 連凶宅也買不起!image source:unsplash

在臉書《我是凶宅!!買賣/法拍/投資/撿便宜/屋主自租自售/仲介/資訊新聞/全台/禁廣告只有凶宅可進》社團裡,就有房仲PO出屋齡不到30年,約73.86坪的透天厝,表示該屋主因感情問題,在家輕生,但現在亡魂已處理乾淨,並提到該屋三面採光通風好,且人車分道更能增加安全性,開價1,680萬元。

此凶宅開價破千萬之貼文,讓網友紛紛表示:「因為亡魂已經確定處理掉了,所以漲價?」、「可怕的是之前700萬,現在1300萬」、「最讓人害怕的部分根本不是凶宅,是那個從1380萬改到1680萬的價格」、「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窮比鬼更可怕」、「還沒看到鬼就先被價格嚇哭了」、「這價格都不用看到阿飄就先哭了」、「凶宅倒是無所謂,但這個價格我不行」、「看來房主鎮壓不住房價啊」。

沒錢買不起好風水房 連凶宅也買不起!

image source:我是凶宅!!買賣/法拍/投資/撿便宜/屋主自租自售/仲介/資訊新聞/全台/禁廣告只有凶宅可進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尊重各宗教主張 民俗信仰請勿盡信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