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房哪點無法接受?看屋見豬肝色衛浴:「視覺衝擊」

image source:翻攝自Dcard

文/陳羿郿

在外租屋,租金、居住舒適度、周邊生活機能等,都是民眾特別在意的條件,就有網友好奇,大家租屋最不能忍受哪一點?

網友提6大租屋地雷

原PO在Dcard提出他認為普遍大家會反感的6點租屋問題:1、「豬肝色衛浴」,原PO說,看到的時候會覺得心煩,但不至於討厭,只是感到怪。2、「奇怪的格局」,像是馬桶裝在陽台這種看了會讓人不知道要說什麼。3、「一度電5元」,他表示自己可接受,只是水電加起來很高,會有點困擾。4、「不合理條款」,例如防自殺條款。5、房東不給報稅。6、設備老舊,直覺就會想到之後花很多電費及處理漏水、吹不涼的問題。

原PO說,「自己最不能忍受的是不合理條款這點,老舊設備的房屋都還是可以選擇的,但租屋條款不合理,就是要直接走了吧」。

6大租屋地雷

image source:翻攝自Dcard

無對外窗、隔音差、衛生髒 租屋族最厭惡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補充,「我最重視有沒有對外窗,不然房間變得好緊閉」、「鄰居很吵或者使用公共區域沒有衛生習慣都很雷」、「沒有對外窗、明明就漏水或壁癌還用壁紙或衣櫃擋住、除了白色以外的衛浴(看過深藍色和紫色,真的反感)、垃圾集中處沒及時清理,堆積大樓樓梯間發臭或生小強」。

「隔音!」、「不能喝酒的條例!能理解是不想住客發酒瘋,但是心情不好想小酌的人得忍住了」、「洗衣機在床旁邊」、「蓮蓬頭連接洗手台或太靠近門邊」、「不能接受有動物跑進來」、「討厭其他房客在浴室廁所抽菸,味道會從排水孔跑出來,超噁」、「豬肝不行看到會倒彈」、「豬肝色衛浴完全不能接受!大二找租屋,其中有一間就是這個,有夠視覺衝擊」

租屋地雷

image source:翻攝自Dcard

但也有網友認為,「這些問題好像都還好欸,如果因為這些原因而租金『相對便宜』的話,我都可以接受,而且現在很多地區的趨勢都是你想租都不一定有房子租,在你看照片挑剔的過程中,這間你覺得不OK的房子早已被出租囉」。

綜合網友意見,多數網友提及有無對外窗、公共空間的衛生、隔音、奇怪的格局等都是他們難以接受的。而本站曾報導《讓租屋族最崩潰的十種「恐怖房屋」》一文指出,讓租屋族最崩潰前三名分別是:老舊髒亂沒整理、地下室、凶宅鬼屋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