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家中30年沒冷氣」想買移動式冷氣!一票人勸退:「別浪費錢」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陳羿郿

有網友突然心動想買移動式冷氣在家吹,因而好奇詢問「2022年了,移動式冷氣到底能買不?」卻引來不少人勸退,表示「會後悔!」

原PO表示,因為老家沒有220V的電,「住家裡30年都沒冷氣」,他每天上班自主加班,就是為了使用公司的水電,因為回到家都熱得要命。雖然原PO有想過搬出去找間套房住,但他的公司就在老家旁邊,認為「搬出去幫房東繳房貸好像有點蠢」。於是,他動念想買110V的電也能用的移動式冷氣,好奇「這東西到底值不值得買」?

網一片倒批移動式冷氣:大型電子垃圾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建議原PO裝220V線更實際,「去拉一條220的來用啊」、「拉個線有比搬出去花錢?」、「裝220V電就好」、「拉條220V的電吧,別幻想移動冷氣會冷好嗎」。

另外,多數網友不推薦移動式冷氣的原因為,「你把冰箱門打開+電風扇吹..就有八成像了」、「你房間要是有打洞,能接管線排熱氣,就買啊」、「非不得已,就是不建議,要排風要排水,這兩個就夠搞了」、「移動式的效率低,耗電量也沒比較低」、「真的懶得牽220,電風扇做好循環也比移動式好」、「過來人千萬別浪費錢」、「剛買一臺jjpro,會涼但是很吵,鬧鐘都差點沒聽到差點遲到」、「我買過,大型電子垃圾」、「除非你買的是有牽排風管的,問題更笨重」、「很吵又耗電」

綜合上述網友意見,購買移動式冷氣需要考慮到排熱風、排水、噪音、耗電高效能低等問題。

不過,科技3C資訊站《瓦特兄弟》也曾分享過,移動式冷氣機還是有其優勢,像是免安裝、購買成本較低、移動方便、附加功能多樣等,個人可視自身需求及房間格局來決定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