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頻冷氣開半個月用電破百度!超耗電關鍵是房子 這三種超熱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洪偲瑀

變頻冷氣一定很省電嗎?近日有網友換新住處,看見房東提供變頻冷氣,就放心地吹,沒想到住還不到半個月「就用了一百度電」,讓她傻眼。

這名網友在Dcard上以「四級冷氣好耗電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搬新家,因為是首批入住的房客,基本上電器都是新品,而且冷氣是變頻的,認為「應該很省電」,就放心開,沒想到幾天度數就破百。

原Po說,本以為是熱水器耗電,但在仔細觀察後,發現開舒眠模式、溫度27度的情況下,用電「2小時大約會多出3.5度」,乘以一度5塊錢電費,讓人根本不敢開冷氣,加上西曬到了下午「室內溫度大概34度」天天熱醒很痛苦。

原PO特別放上冷氣型號,表是四級能源效率真的有差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冷氣能源效率很重要 定頻更耗電

貼文Po出後,不少網友針對冷氣「能源效率」留言回應,「要一級變頻才省電」、「窗型冷氣一天約15度的路過⋯⋯⋯」、「我租屋處冷氣也是超耗電的定頻冷氣 目前已經吹了700多度」,有的則表示自己是五級窗型定頻冷氣「但除下來平均一個月不會超過200度欸」。

中華民國能源標示提供的能源效率分級基準表Image Source:經濟部能源局

住什麼房型很重要 西曬、頂加、無窗都很熱

也有正在飽受悶熱之苦的網友點出關鍵:「西曬房會導致冷氣一直強力運轉,讓度數變多」、「也是住西曬房,早上七點多就被熱醒」、「我的是能源效率第五級… 但是我租的房子沒有對外窗,不開真的悶到不行」、「我們頂加 不吹室內溫度36會熱死」,「找西邊有更高的大樓擋住的比較好」。

西曬屋到底能不能住

西曬屋普遍都得到「很熱」的評價,網路上一面倒的負評都是「從下午到晚上可用烤箱來形容」、「牆壁燙到不可思議」、「開冷氣耗電又不涼」、「日照加速家具物品老化」....。但專家提醒其實這種房型也是有優點的,因為日照較充足,在潮濕的區域能減少房屋發霉,衣服曬乾快,不用開除濕機等好處,可以好好考慮自己的需求。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