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花板師傅開冷氣吹 原PO怒電費誰負責?過來人反勸:不要跟木工過意不去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盈蓉

不管是買新家要裝潢還是舊家要重新裝修等,都必須找專業師傅、工人來施作,尤其現在夏天天氣炎熱,師傅們其實相當辛苦,那業主有需要額外做點什麼嗎?像是買冷飲、午餐,還是要開電扇或冷氣給他們施工時吹?在Dcard上就有網友遇到:「天花板師傅一直偷開我家的冷氣吹」之問題,表示非常困擾,沒想到眾網友們反而認為原PO不厚道。

天花板師傅偷開冷氣 電費誰負責?

原PO提到最近男友買房,他們將東西全搬來才開始做天花板,不過因為男友平時都在軍中,基本上就只有她一人在家,但這兩次回家都發現家裡冷氣被開到超低,也不知道被工人、師傅開多久,由於原PO平時也不太會把冷氣溫度開太低,就開28度搭配循環扇,但被天花板師傅他們這樣一開,電費是誰要負責?又擔心師傅有家裡鑰匙,不好意思直接罵工人,怕有危險,所以想問問大家該怎麼處理比較好。

對此,許多網友都認為天氣炎熱,給師傅吹冷氣不為過,紛紛表示:

「不要跟木工過意不去」

「就讓他吹吧,在這些小地方展現的客氣一些,施作的時候心情好做的更穩」

「都花錢做天花板了,跟整個工程的費用相比,冷氣費只是個零頭吧」

「施工品質外行人看不出來,考驗師傅良心,對師傅好一點對你只有好處」

「其實現在變頻冷氣電費不用多少錢啦,你讓工人們好好地做完工程比較重要吧」

「妳家可能沒有做過裝潢。給用冷氣其實這是規矩欸,除非沒有冷氣,但通常還會給涼水費」

「將心比心一下,在這麼悶熱的天氣裡做體力活很辛苦的,讓師傅能在舒服的環境裡工作,精神更好,工作效率更高,施工品質更好,是雙贏啊」

天花板師傅偷開冷氣 電費誰負責?

image source:Dcard

天花板木工施作會產粉塵、木屑 開冷氣反而不好

不過因為天花板施作會產生許多木屑、粉塵,也有身為室內設計師和木工的網友提到,基本上工作區會將傢俱設備都包覆起來,不可能邊開冷氣邊施工,因為這樣會讓這些木屑、粉塵吸進冷氣裡,容易讓冷氣壞掉,頂多中午休息時才會短暫開冷氣,通常師傅們也會自備電風扇,如果覺得師傅們很辛苦,平時多買冷飲給他們喝也是方法。

天花板木工施作會產粉塵、木屑 開冷氣反而不好

image source:pexels

最後原PO也更新回覆,表示感謝網友們的建議,由於從沒裝潢過,而且才剛出社會不太懂這些人情世故,其實最不開心的點是,師傅若想開冷氣就直接說,不要偷偷開,所以才想問該怎麼處理比較好,現在看了卡友們的經驗後,才知道這些是必須的,後續也都有跟天花板師傅溝通討論好,會好好對待天花板師傅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