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月新制懶人包!房產相關5大措施一次看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盈蓉

2022年即將邁入下半年,七月有許多新制要上路,《房產溫度計》特別彙整關於房屋相關的5大新制、措施,讓民眾可一次看懂。

1.300億開跑

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,自7月1日至8月31日開放受理,補貼每戶每月最高2千元~8千元,有「戶數擴大」、「金額加碼」、「資格放寬」及「申請簡便」4大亮點,其中舊戶重新審查仍符合申請資格,詳情可看房產溫度計之前報導。

2.不動產移轉登記免附紙本稅單

內政部與財政部推動整合服務,從7月1日起,民眾可透過「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」線上申報土地增值稅或契稅並完稅後,再向地政事務所申辦不動產買賣過戶等移轉登記時,可由事務所主動查詢繳稅情況,免附土地增值稅或契稅紙本稅單,以此簡化申辦手續。

3.新北租屋處強制安裝住警器

新北市為了維護民眾居住安全,《新北市火災預防自治條例》將於7月1日正式上路,明訂出租處、違建住宅和曾發生火警紀錄的住宅,必須強制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,同時新北市政府也與不動產業者簽署合作備忘錄,表示未來業者在上架租屋產品時,必須載明是否安裝住警器。

新北租屋處強制安裝住警器

image source:新北消防發爾麵

4.新建物桶裝瓦斯空間規範

從7月1日起,申請建築執照掛件之新建建築物,若是要採用桶裝瓦斯,應留瓦斯桶設置於室外或屋外的空間,以降低瓦斯外洩的風險,不過既設建築物不溯及既往,將由消防機關宣導安全使用瓦斯。

5.用電大戶調漲電價

經濟部考量燃料價格居高不下,已造成台電營運的巨大壓力,應該適時反映成本,以支持國家供電穩定,所以從7月1日起,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,同時考量民生物價穩定性,住宅1,000度以下、小商店及低壓用電、高壓以上6類產業及高中以下學校不調整,詳情可看房產溫度計之前報導。

用電大戶調漲電價

image source:網友提供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