秉持「先義後利」精神!信義房屋貫徹「社區一家」有成 幫8旬老翁換紗窗揪甘心

image source:信義房屋提供

文/陳盈蓉

台灣房仲業龍頭「信義房屋」長期致力關注地方事務、照顧利害關係人,創辦人周俊吉日前受邀至《大愛電視台》仁心慧語節目,分享企業品牌如何透過社區服務與居民共創永續好生活。周俊吉於節目中提到,信義房屋的企業核心理念不只是希望民眾買到一間好房子,同時也希望能了解、融入所居住的社區,實現社區一家的概念。

另外,外界相當好奇信義房屋投入大量的人力與資源於共創永續生活議題,但這些事務似乎與信義房屋的業務沒有直接關連性。對此,周俊吉創辦人表示,信義房屋秉持「先義後利」的精神,以好鄰居身分走入社區,除了觀察之外,更要了解社區居民,再依據社區需求提供服務,一同打造更好的居住環境,希望一點一滴建立居民對信義房屋的信任。

   

走入社區當大家的好厝邊!「信義捕手」計畫已助近2萬名住戶

舉例來說,信義房屋推出的「信義捕手」計畫相當受到肯定,主要是由單家分店出發,其他區域紛紛響應學習,「信義捕手」計畫至今已拓展至全台,共協助至少18,000位住戶更換紗窗,讓他們免於蚊蟲叮咬之苦。

信義房屋明華博愛店王韋捷主任分享,一開始在社區推動「信義捕手」計畫時,當地居民多數的態度頗排斥,認為房仲業者別有居心,不過,信義房屋同仁用實際行動與真誠態度,扭轉民眾的印象與想法,而此計畫是常態性公告於社區公布欄,若住戶有相關需求即能申請,完全免費,但礙於隱私問題,信義房屋表示,他們會先請住戶自行拆卸紗窗,接著再由同仁去社區公共區域進行更換修補。

走入社區當大家的好厝邊!「信義捕手」計畫已助近2萬名住戶

image source:信義房屋提供

使用過「信義捕手」服務的住戶對此讚不絕口,王韋捷主任分享自身經驗,他表示曾有一名80多歲老先生,其妻長年臥病在床,加上子女不在身邊,年邁的他們根本無力修補破損的紗窗,而且老先生鮮少出門,也沒有手機,對於信義房屋推出的「信義捕手」資訊相當晚才得知。

信義房屋明華博愛店在收到老先生需求訊息後,立即主動派員前往協助更換紗窗,讓老先生感動萬分,也讓王韋捷主任實際感受到走入社區的重要性,不僅能透過房仲業務工作替客戶成家圓夢,同時還能主動幫助民眾改善居住環境的實際作為,讓工作更具意義與使命,這也是周俊吉創辦人與全體信義人期盼打造的社區一家概念。

走入社區當大家的好厝邊!「信義捕手」計畫已助近2萬名住戶

image source:信義房屋提供

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深耕有成!網路熱門關鍵字「ESG、永續、環境」皆入榜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進一步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調查「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」近一年(2022/04/13 - 2023/04/12)網路熱門關鍵字,可以看到「永續」、「ESG」、「環境」、「倫理」等詞皆上榜,顯示創辦人周俊吉過去努力推動的核心價值,儼然已讓他成為永續發展的代言人,信義房屋耕耘ESG有成,廣受網友討論與肯定。

▲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日前受邀至大愛台仁心慧語節目,分享信義房屋與居民共創永續好。

image source:信義房屋提供

另外,信義房屋「社區一家」徵件發起至今已邁入第19年,投入逾4億元,共協助3000多個社區圓夢,全台鄉鎮市區提案涵蓋率達100%,今年仍持續不間斷地徵集提案,希望鼓勵更多地方創生團隊發展,讓台灣不再有偏鄉,每個角落都能永續發展。

信義房屋深耕ESG有成 數據一目了然

image source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04月13日至2023年04月12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信義房屋創辦人周俊吉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