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買1900萬元預售屋「超小一間」 同事也買同社區價格驚人!網友嘆:自己真的好魯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羿郿

房價不斷升高,對許多人來說,買得起房是件不容易的事,有網友分享自己辛苦攢錢買了一間「小房」的經驗,結果發現有同事跟自己買在同一社區,兩人的「房價」差距頗大,讓該名網友苦嘆「買房很難,但周遭好像都很簡單」。

他苦撐攢錢買1900萬元預售屋 同事也買同社區花3千萬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努力省吃儉用,終於在板橋買下一間要價1900萬元的房子,他形容「小小一間」,而他周遭同齡的朋友或學弟妹也紛紛買房,但每個人買的地段及金額都相當驚人,他舉例有人買圓山2300萬元的房,還有人花2200萬元在新店購屋;另外,也有人住板橋,舊屋裝潢費就達800萬元(90坪舊屋是爸爸給的)。

令原PO驚訝的是,有同屆同事和他買在一樣的社區,但對方是買超過3000萬元的房子,顯示出財力背景不錯,因此讓他不禁哀嘆「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魯,是不是要重新換工作了?」

網友勸:有房就贏了

該篇文章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安慰,「當你買了3000萬元的房子,你的生活圈又會遇到很多買5000萬元的,當你買5000萬元的,你的生活圈又會遇到很多買8000萬元的,永遠比不完,有房已經X打我們這些無殼蝸牛了」、「結果發現同社區的3000萬跟你的1900萬一樣大,你賺翻了,你買房到底是買來住的,還是買來比的」、「有房就贏了,不要想太多」、「如果房子是用來跟人比較用,那你直接買陶朱隱園就好,基本上直接贏全台99.99%的人」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努力省吃儉用終於在板橋買下一間要價1900萬的房子,他形容「小小一間…」反觀周遭同齡的朋友或學弟妹也紛紛買房,但每個人買的地段及金額都相當驚人,像是有人買圓山2300萬的房,還有人花2200萬在新店購屋;也有人住板橋,舊屋裝潢費就達800萬(90坪舊屋是爸爸給的)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