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發文熱議「東非狒狒喪命於民宅算凶宅嗎」 命理師給解答了

image source:民眾提供

文/陳盈蓉

東非狒狒歷經18天逃亡記,最終結局卻遭獵槍射擊不幸傷重身亡,引起外界譁然,其中,最後狒狒是在桃園楊梅區一處民宅內被捕獲,因此,甚至還有網友提問「狒狒是靈長類動物,這樣是否能算凶宅?」話題持續延燒。

狒狒若死在民宅裡算「凶宅」嗎?命理老師給解答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表示:「狒狒雖然是靈性較高的動物(靈氣強),但並非人類,所以該屋不能算是凶宅」。同時進一步解釋,如果民眾對於狒狒、家中寵物逝世有疑慮,可以去大廟求淨符,於家中燒成灰,再加陰陽水(一半自然水、一半沸水)、綠色葉子(榕樹葉、艾草葉),從家中最深處潑灑到大門口,就能完成簡單的淨宅儀式。

狒狒若死在民宅裡算「凶宅」嗎?命理老師給解答

▲官員抓狒狒求拍照給女兒看遭網友砲轟。

image source:民眾提供

台灣對凶宅的定義 須符合三大條件

針對凶宅,台灣目前在法律上並沒有明文規定,但一般會採用內政部在民國97年發布的函釋進行解讀,依據該函釋,構成凶宅須符合3大條件,物件才能被稱為「凶宅」:

1.房子必須是發生凶殺、自殺或其他非自然死亡的事件,若是生病死亡,則不算是凶宅。

2.事故地點得在建築的「專有部分」,其中陳屍地點也是關鍵。

3.事故時間必須在「賣方」持有的期間,代表凶宅若經轉手,就不算是凶宅。

台灣對凶宅的定義 須符合三大條件

image source:pexels

狒狒死亡地點的民宅算是凶宅嗎? 網友傻眼:這也能蹭

構成凶宅最基本條件必須是「人」,因此身為靈長類的東非狒狒若死在民宅裡,並不構成凶宅。而針對網友發文提問「狒狒死亡地點的民宅是否為凶宅」一事,雖不符合凶宅定義,但確實引起不少的討論,有PTT網友傻眼表示:「刁民為了買房殺價,真的什麼都能扯」、「殺老鼠和蟑螂也都是凶宅」、「你家打死蟑螂蒼蠅也算凶宅嗎」、「不算凶宅啦!狒狒是在送醫途中斷氣的」、「狒到笑,這也能蹭」、「太認真了吧」。

網友傻眼:這也能蹭

image source:PTT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