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動車主創群組霸占公有停車格「免費充電樁」頻傳!台中市府不忍了:7/1起使用者付費

image source:翻攝FB/臺中市政府交通局(僅示意圖)

文/陳盈蓉

台中市政府為鼓勵民眾多使用電動車,推出公有停車場充電、停車都免費的政策,不過,近日卻衍生出許多弊端,其中,由特斯拉車主組成的「充電群組」,車主們會在群組中互相通報、排隊預約方式霸占充電樁,導致有需求的車主無法充電,甚至傳出將別人充電槍拔掉之事,在PTT car版上已掀起一波激烈爭論。

電動車主霸充電樁頻傳!台中市府宣布「充電車格」7/1起使用者付費

為了杜絕此亂象,台中市停管處最新公告,今(2023)年7月1日起實施停車累進費率收費管理,收費均以半小時計費(大型車輛加倍計收),第一小時收費20元、第二小時起收費40元,等於自7月1日起,只要電動車停在充電區,無論有沒有使用充電功能,都要依累進費率收費。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,電動車若停放在台中市其他公有非充電車格,仍免收停車費,而「充電車格」則屬於專用車格,為了減少不當使用、占用問題,同時落實使用者付費精神,故將充電車格納入收費管理,未來不僅會視使用率滾動檢討費率,也呼籲民眾將「充電車格」留給有「充電」需求的民眾。

image source:翻攝FB/臺中市政府交通局(僅示意圖)

既得利益者痛批台中市政府? 鄉民反酸:連公有充電樁都能被台灣人玩壞

根據《壹蘋新聞網》報導指出,這項措施公告後,群組裡的電動車車主相當不開心,甚至有車主特別依據新費率算花費,表示新政策開跑後,電動車停在充電區一天就要花940元,比其他城市電動車充電收費還貴,痛批台中市政府「當初承諾的電動車友善城市哪裡去了?」

PTT網友則紛紛表示:「原來使用者付費是不友善嗎?」、「有錢買特斯拉,沒錢停車,可憐哪」、「霸還大聲」、「友善就能霸占?」、「充到滿5小時,停到一天不就吃人夠夠」、「有錢買車沒錢充電?笑死」、「使用者付費很難嗎?」、「聽起來很合理啊!不然一堆霸的」、「福利就是隨時都能取消,被你當權利啊」、「是讓你隨處可以充電,不是給你隨處免費充電」、「還組群充電位,也太無恥了」、「為何連公有充電樁都能被台灣人玩壞」。

既得利益者痛批台中市政府 鄉民反酸:連公有充電樁都能被台灣人玩壞image source:PTT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