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解決層間噪音規範「X點後不要洗衣」 人妻曝1防噪神物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陳羿郿

「隋棠惡鄰」事件吵得沸沸揚揚,嫁到韓國的台灣部落客「台灣妞韓國媳」表示,韓國的層間噪音也同樣是每個社區的大問題。

韓國人妻分享吸音墊、防噪拖鞋

「台灣妞韓國媳」在臉書提到,韓國的層間噪音也是每個社區的大問題,因此電梯裡一定會有宣導海報,例如「幾點以後不要洗衣服」、「桌椅不要用拖的」,聰明的廠商甚至在電梯裡的電視廣告「賣防噪拖鞋」。

另外,為了降低家中噪音,許多人家中都會加裝吸音墊,即便墊子很破壞整體美觀,但為了避免孩子吵到鄰居,也沒辦法,不過「台灣妞韓國媳」提到,越來越多墊子都做得很漂亮,可以搭配家中裝潢而不顯突兀。

「台灣妞韓國媳」在臉書提到,韓國的層間噪音也是每個社區的大問題,因此電梯裡一定會有宣導海報,例如「幾點以後不要洗衣服」、「桌椅不要用拖的」,聰明的廠商甚至在電梯裡的電視廣告「賣防噪拖鞋」。

image source:FB/台灣妞韓國媳

許多網友遇噪音困擾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深受噪音困擾,「台灣大樓的噪音問題,有時候真很難知道是哪裡來的」、「有幾次隔壁鄰居5點多鬧鐘響很久,敲牆壁就安靜了,老公寓牆太薄了~我家作息也不一樣,所以只能戴耳塞睡覺…」「我們家樓上的住戶晚上12點用藍芽麥克風開演唱會,我氣到想報警」、「我家樓上是不愛穿拖鞋的情侶,走路時都超大聲,什麼時候回來我們都知道,最崩潰是半夜12點到2點這段時間就會開始嘻鬧,不是大笑就是講話超大聲,對於12點就寢的我們實在很痛苦」。

因此許多網友對吸音墊相當感興趣,「很常在家裡熱舞,好需要墊子」、「我也是想說趕快舖這個,真的壓力小很多,孩子也可以滿屋子跑( 誤 )」、「因為家裡有小朋友,所以地面全鋪上墊子,預防小朋友跌倒撞傷也預防減輕樓與樓的樓板共震」、「想知道地墊和防噪拖鞋哪裡買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