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人內內戰!這一區居民偏不說自己是「中壢人」 網驚「青龍人誕生」?

image source:flickr Tzuhsun Hsu

文/陳盈蓉

你是哪裡人?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曾報導過「全台最團結的地方在這裡!秒懂10大超級中壢人特徵」話題,在PTT home-sale版上就有一名網友提到,即使是同一個行政區,桃園居民都會再劃分,像中壢人都稱自己是中壢人,通常不會稱「桃園人」,如今住在桃園「青埔重劃區」的人,也開始自己劃分,都說自己是青埔人,讓該網友直呼:「難道青埔人真的成為青龍人了嗎?」引起熱議。

中壢人再細分?網酸:青龍人正式誕生

青埔特區位於桃園中壢區與大園區交界,約四分之三屬中壢區,四分之一屬大園區,現有許多商場、大型專賣店、量販超市、娛樂場所入駐,房價頻創新高,預售屋成交價甚至出現6字頭。

原PO提到約莫10年前住在中壢的人都有一種傲氣,問他們是哪裡人,一定不會說自己是桃園人,如今周圍從台北、板橋、新竹買房到青埔的朋友,跟別人自我介紹時,都說自己是青埔人,絕不會說自己是桃園人,若說他們就是桃園人,還會被糾正說是「青埔人」,讓原PO疑惑表示「難道青埔人真的成為青龍人了嗎?」

中壢人再細分?網酸:青龍人正式誕生

image source:flickr Tzuhsun Hsu

網友紛紛表示:「跳脫中壢大園的青龍人?」、「青龍聽起來很屌」、「桃園信義區不是叫假的」、「青埔未來會自成一國獨立桃園出來嗎?」、「青埔還是先支持中壢脫離桃園,再內戰吧」、「青埔人蠻多覺得自己是天龍人沒錯,行為跟言行舉止都是」、「青龍人笑死,幹嘛給人家亂取綽號啦」、「都是我大桃園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」、「還是一樣在桃園五指山逃不出」、「中壢人表示不意外,這批逆賊終究要反的」、「你不懂青龍人的驕傲不要來講」。

中壢人再細分?網酸:青龍人正式誕生

image source:PTT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