後悔買中古屋「只能用瓦斯桶」!過來人羅列2好處安慰 若「外洩」如何應變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陳羿郿

有民眾買了間中古屋,該棟沒有配天然氣管線,所以住戶依舊使用傳統的桶裝瓦斯,直到裝潢階段才注意到瓦斯桶有不少缺點,讓他有些後悔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》指出,已買下一間近30年中古屋,看屋當下就知道該棟住戶都是使用瓦斯桶而非天然氣,不過簽約當下沒有多想,直到裝潢階段時,才開始注意到瓦斯桶的缺點,且該棟房要有天然瓦斯,也需要多戶同意才能執行。

網友分享瓦斯桶優缺點

貼文一出,不少家中使用瓦斯桶的網友列出優點:「當您知道拉天然氣管的錢要多少時,就會覺得瓦斯桶好棒」、「瓦斯桶比天然瓦斯便宜,一家2口,洗澡+一週煮2-3次晚餐,1桶夏天大約可以使用6-7個月,冬天的話大約4-5個月,看天氣,一桶20公斤的6-700元(新北市)。天然瓦斯每2個月繳一次,還有基本費」、「瓦斯桶安全多了,也比較好抓漏,天然氣管線破裂抓不到的時候,相對氣爆就更恐怖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提到,「缺點很怕沒瓦斯煮飯、洗澡,在煮飯時火顏色有變化時就要開始注意,樓層、有沒有電梯間接也會影響瓦斯費用,因為要加價瓦斯搬運費」、「我是全改走電,如果覺得貴就要能接受站空間的桶子」。

綜合網友意見,瓦斯桶的優點有:費用低、容易抓漏氣。缺點有:佔空間、重量重、需要時刻注意瓦斯是否用完

原PO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 A你的Q》指出,已買下一間近30年中古屋,看屋當下就知道該棟住戶都是使用瓦斯桶而非天然氣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遇到瓦斯外洩 4步驟應變

不過,即便瓦斯鋼瓶相對不易外洩發生氣爆,但當嗅到濃濃瓦斯味時,正確的處理原則可遵循消防署建議的做法:

1、禁止使用任何火源及電器,更不可使用電扇或抽油煙機。

2、慢慢推開窗戶(以免摩擦產生火花),讓空氣自然流通。

3、檢查瓦斯爐、熱水器,關閉其開關閥,或先用膠布纏包。

4、離開現場到戶外並立即撥打119,或通知瓦斯公司派人過來檢查。

另外,民眾聞到瓦斯味也不用太過緊張,事實上,一般稱的「瓦斯中毒」指的是一氧化碳燃燒不完全,聞到味道並不會有瓦斯中毒的疑慮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