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為了媽媽」月收27K硬扛2.5萬房貸!每月剩3千「像奴隸」 網驚呼:一定後悔的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羿郿

房價節節高升,如果收入不夠仍堅持買房,往後數十年揹房貸帶來經濟壓力,不僅無法感受買房的快樂,反而影響生活品質。

27K上班族買月繳2.5萬扛30年的房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透露,現在薪水實拿2.7萬、存款80萬元,由於媽媽一直希望原PO買房,所以她拿出所有積蓄,再由媽媽出剩餘的頭期款,買下一間房子。之後每月繳2.5萬房貸揹30年,媽媽則會每個月補貼她8千元。她算一算,「每月扣掉水電瓦斯網路管理費,只剩3千,一想到未來30年,我每個月要過著這種生活感覺好痛苦」。

原PO坦言,自己也想提高收入,但能力有限,除了兼職只要勞力的工作,朝九晚五上班收入也只能達此水平。由於沒有多餘的閒錢可以從事休閒娛樂,以致她假日都感到很無聊,原PO不禁懷疑「我感覺自己就是資本的奴隸,我的人生變成這樣真的好嗎,好像也沒有回頭路了」。

27K上班族買月繳2.5萬扛30年的房

image source:pexels

網建議:快賣掉!

網友一見該條件買房,驚呼「哇靠!這樣妳三十年工作不能出意外、不能出去玩、不能上餐廳吃飯,就為了一間房子犧牲自己的人生」、「這一定後悔的」、「25000對於妳的薪資來說壓力太大了,房貸壓在薪水1/3左右才比較沒那麼辛苦」、「是不是忘了還有吃喝玩樂開銷,你等於一個月只能出門兩趟,而且不會剩錢,然後以後也無法買保險,無法買車,生病就完蛋」。

也有網友建議,「薪水上不去那更要學習投資,學得好是能夠不斷提升收入的」、「建議妳趕快賣掉,利率還沒升完,升上去妳連吃飯錢都沒有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