噴酒精消毒讓木地板「毀容冒白點」!關鍵原因曝光 靠這招完美救回

image source:網友提供

文/陳盈蓉

居家防疫用品賣得火熱,酒精、乾洗手也成為消毒常被用品。有網友發現在家中噴灑酒精消毒桌椅時,卻造成木地板、木製桌椅出現一點一點的白斑,看起來就像毀容,於是上網求助,如何才能救回木製地板。

木質傢俱漆料變質溶解 可使用「牙膏」救回

通常木製產品、金屬、皮革等製品,都會使用快乾、裝飾性好、易修補、亮度佳的「硝基漆」塗料來作為保護膜與光澤,只是「硝基漆」有不耐溶劑、不耐熱、不耐腐蝕的缺點,因此若使用酒精擦拭,就很容易使漆料變質溶解,產生白點。

這時網友們提供一個小撇步,只要使用「牙膏」就能輕鬆解決白點問題!這原理是因為牙膏含有細小的顆粒,可以有「磨砂」的作用,因此使用牙膏輕刷傢俱白點處,就能將變質溶解的白點給磨掉,還原木頭原色。

木質傢俱漆料變質溶解 可使用「牙膏」救回

image source:網友提供

不過即便傢俱上白點消失,那也只是把表面漆料給磨掉,建議民眾還是要再補上個保護漆,否則木製傢俱會更容易損壞刮傷,另外,平時也要定時作好保養工作,才能延長木製傢俱壽命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