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人到台灣「凍未條」!還沒零下也好冷 網點出關鍵在這兩點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羿郿

台灣的冬天即便再冷,平地也鮮少出現零度以下的低溫,但卻讓許多外國人冷得受不了,甚至有網友直呼「台灣比德國還冷」。

網喊:「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!」

原PO在Dcard表示,她有個在台北唸書的德國朋友說「台灣根本比德國還要冷啊!」她好奇問網友「現在這麼冷大家怎麼『ㄍㄧㄥ』下去?」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分享身邊外國朋友或自身的看法,「我芬蘭的朋友也說台北比較冷,他說來以前看台北冬天是八度還嗤之以鼻」、「我的家教老師英國人,16度在室內戴毛帽圍圍巾邊發抖邊上課,說台灣的冷是刺骨的冷」、「這真的⋯之前在加拿大英國紐西蘭也可以短褲短裙趴趴走,而且真的太冷的話,很多店都有暖氣,台灣濕冷我真的堅持不住」、「台灣的冷是魔法攻擊」、「家鄉是北海道的日本人也說台灣太冷了」。

台灣濕度高、暖氣不普遍是主因

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是「濕度、有無暖氣、房屋結構」等差異。「台灣都是濕冷,出門開除濕,還是覺得冷就開暖氣/電熱毯」、「乾冷和濕冷真的有差,之前穿一件薄長袖可以在八度的日本街頭亂逛一整天,現在十度把自己包緊緊還是好冷」。

「那些冬天常下雪的國家室內幾乎都會開暖氣,反之台灣冬天會開暖氣的店家好像沒有到很多耶」、「絕對是有暖氣的關係,國外再冷起床還是好舒服,鼻子都不過敏了」,「乾冷濕冷有差但還是冷啦」、「其實房屋結構也有差,寒冷地方的房屋較保暖甚至有埋熱水管加熱整棟房子。而台灣人房子是注重散熱通風,取向完全不同。」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