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不滿「鄰居製造噪音」持刀砍死對方!自首判關12年8月定讞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陳盈蓉

鄰居之間常因噪音、氣味、生活起居等問題有糾紛,在桃園市一名洪姓男子就與樓上陳姓婦人因噪音問題起爭執,他一氣之下持水果刀朝陳姓婦人背部猛刺一刀致死,一審、二審均依殺人罪判處洪男有期徒刑12年8月,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。

因噪音問題吵架 互相拿刀理論

據一審桃園地方法院判決書指出,洪姓男子為臨時工,平時與女友居住在桃園龜山某社區大樓,2021年10月17日下午,在家飲酒的洪男,因不滿陳婦兒子製造噪音,彼此在陽台上咆哮,並和陳婦起口角爭執。

陳婦隨後持菜刀登門理論,洪男也不甘示弱拿出一把全長29公分、刃長18.1公分的水果刀應對,並朝陳婦背部猛刺一刀,甚至還不顧水果刀仍插在陳婦背部,又推倒陳婦在地壓制,導致陳婦刀傷深達18公分,洪男犯後打110報警自首,而陳婦經送醫急救,仍因出血性休克及呼吸衰竭,最終不治死亡。

因噪音問題吵架 互相拿刀理論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一二審皆判處12年8月 最高法院維持原判定讞

一審期間,洪男雖坦承刺死陳婦,但否認殺人,辯稱因被害人先持刀來理論,他一時氣憤才拿水果刀反擊,應僅構成「義憤殺人罪」,不過一審認為噪音糾紛客觀上不足以引起公憤至無可容忍,不符合義憤殺人要件,不過因自首關係,有符合減刑條件,判處有期徒刑12年8月。

案經洪男、檢察官上訴,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,仍維持一審判決。最終最高法院認為原審判決認事用法沒有違誤,量刑妥適,駁回上訴定讞。

判處有期徒刑12年8月 二審維持原判定讞image source:pexels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