蒐證「鄰居陽台抽菸」靠2大神器!網路聲量飆破7千筆 屋主直言:告贏就是爽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文/陳盈蓉

日前房產溫度計報導「鄰居陽台抽菸判賠4萬!屋主夫妻提告成功」之話題,昨(25)日屋主親自上PTT回文,除了進一步解釋提告、蒐證過程外,也簡單回應眾網友們的疑問,並表示非常感謝法官判出如此優質的判決,讓鄉民大讚:「恭喜教訓了沒品的菸人」。

屋主蒐證一年上偵查庭 鄰居只願私下道歉

江姓屋主表示在提告民事之前,就已經向對方客氣表示會蒐證,並寄了存證信函請對方別再抽菸,還透過管委會、管區員警道德勸說,但對方不僅從頭到尾矢口否認,還在群組睜眼說瞎話,堅稱抽菸的人根本就不是他,甚至還對屋主口出惡言、冷嘲熱諷,讓屋主忍無可忍提告妨礙名譽。

到了偵查庭上,屋主故意先不提交證據,對方一樣在庭上公然說謊,跟檢察官信誓旦旦表示他沒有抽菸,直到屋主把影音光碟證據上呈,對方才雞嘴變鴨嘴,馬上說願意和解,但到了調解委員那邊,卻又說和解只願私下道歉,讓屋主氣炸認為,我要私下道歉幹嘛?

屋主蒐證一年上偵查庭 鄰居只願私下道歉

image source:pexels

感謝法官優質判決 屋主直言:告贏就是爽!

最終調解破局,不過對方即使知道屋主掌握證據,仍一樣照抽菸無誤,讓屋主覺得這種人,不是欠告、欠教訓是什麼?雖然開庭時,法官也是傾向雙方和解講開就好,但對方態度就是東扯西扯,提到要不是屋主腳步聲吵、在群組標記他讓他沒面子等,不然他原本都是去樓下吸菸區抽,只是因為上述原因導致他不爽,才直接會在陽台抽菸。

不過屋主認為這些理由,完全不能合理化陽台抽菸行為,並表示雖然賠償金可能要走強制執行,才有機會拿到,但他很感謝這次台中地院的法官,判出如此優質的判決,進而讓眾多新聞台報導,直言告贏就是爽!

感謝法官優質判決 屋主直言:告贏就是爽!

image source:pexels

為女兒則強 靠2大神器蒐證成功

另外,也針對鄉民疑問給予解答,像是只賠4萬很便宜,對方繳完就可以繼續爽抽?屋主就PO出強制執行法第129條1項法條,表示該法條是指對方已經被法院禁止在陽台抽菸,如果繼續抽,屋主一樣蒐證呈報法院,有3萬到30萬的怠金,只要對方敢一直抽,那就會一直罰。

再來,江姓夫妻住在社區大樓9樓,抽菸鄰居是住在8樓,網友就很好奇陽台是平行的,究竟如何蒐證?屋主表示當你可愛女兒出生,在客廳聞到菸味就爆哭,被逼到受不了時,你就會想盡辦法,簡單來說就是靠「自拍棒+運動攝影機」搞定,基本上只要畫質、夜拍效果好,蒐證是沒問題的,考慮日後拍YT教學,造福所有受鄰居二手菸害所苦的人。

最後也提到關於侵犯對方隱私權問題,屋主認為他於法沒有,但對方要告,他也是不怕跑法院的,相信公道自在人心,並提到到時候妨害名譽如果起訴或是告贏,他還會再來發文慶祝。

為女兒則強 靠2大神器蒐證成功

image source:unsplash

近一週網路聲量破7千筆 鄉民:恭喜教訓了沒品的菸人

進一步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「鄰居陽台抽菸判賠4萬」此事件(時間:2022/10/19 - 2022/10/25)一週網路聲量,共有7,537筆,討論高峰是在10月23日這天,經媒體報導過後,開始在各大社群論壇討論的緣故,單日討論度有4,261筆。

接著,10月25日屋主在PTT回文,媒體再度報導,也有1,918筆討論,此篇回文下鄉民也留言表示:「你超棒!沒公德心菸蟲想死別拖鄰居下水」、「4萬小錢,爽的是他不能在陽台抽煙」、「讚~~給這些菸蟲一些教訓」、「恭喜,你這是造福往後有類似困擾的人們」、「恭喜教訓了沒品的菸人」、「祝你妨礙名譽也能告贏,再附帶民事求償」、「同是有孩子推一個!」、「一定要推出YT教學,造福社會」、「為父則強,讚!」。

近一週網路聲量破7千筆 鄉民:恭喜教訓了沒品的菸人

【網路溫度計】提醒您-

吸菸害人害己 戒菸可減少健康的危害

吸菸能導致肺癌、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1019日至20221025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鄰居陽台抽菸判賠4萬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網路聲量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網路聲量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,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,能見度越高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