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婚妻少女心噴發 想打造新家成三麗鷗「粉紅樂園」!網建議男友:不能接受一定要溝通

image source:YouTube/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Taiwan Official

文/陳羿郿

住家的裝潢方式對同居的夫妻、情侶、室友來說,是最容易產生分歧的問題。有位喜歡簡約風格的男生,未婚妻卻想要把家裡改造成夢幻的粉紅色系加上滿滿三麗鷗,讓他頭疼不已,不知道該怎麼溝通?

新家裝潢 男女意見分歧

Dcard有網友近期與未婚妻討論新家裝潢,男方喜歡簡約無印風,女方卻是三麗鷗迷,一心想要走少女心的裝潢風格,可能還想在牆壁貼卡通壁紙。近日女方看到影片,有人把家裡變成Hello Kitty博物館,整個家裡從牆壁、擺設到傢俱和小家飾都是滿滿Kitty,興奮地對原PO分享。

原PO表示,不排斥家裡有空間專門放女生的收藏品,空間有一點三麗鷗元素也可以,可是如今女方希望客廳、玄關、牆面也能有這類可愛元素,還想刷粉色的牆,不僅離他想要的簡約風很遙遠,而且他超討厭粉紅色,一直糾結如何要跟女友坦承,又怕毀了女方興致,不知道該怎麼辦?

Dcard有網友近期與未婚妻討論新家裝潢,男方喜歡簡約無印風,女方卻是三麗鷗迷,一心想要走少女心的裝潢風格。

image source:YouTube/Hello Kitty with Sanrio Friends Taiwan Official

網建議:融合雙方喜愛風格

大多數人建議,可以各退一步,例如「老實說或是取中間值,大部分的空間走無印風(比較耐看),然後留一個房間用她喜歡的風格(類似衣帽間或是客房的空間)」、「空間足夠就留一間房間給自己,裝潢也依自己喜好,其他的就隨緣吧」、「可以考慮無印風格/色調的三麗鷗,你喜歡的無印風色調搭配他喜歡的三麗鷗裝飾」、「無印風格不會跟Hello Kitty不搭啦,就是看要怎麼佈置吧,只要不要太密集都會蠻溫馨的」。

網友們也分享如果原PO不知如何當面說服女友,「說不出口是吧,可以寫信寫紙條遞給她」、「可以寫在三麗鷗無嘴貓的信紙上」、「還是你最近可以先跟她一起去逛街,然後去找看看有沒有粉紅色上衣之類的,然後開始暗示自己不喜歡粉紅色」。

少女風裝潢不好賣、難清掃

但也有人指出,Hello Kitty少女風裝潢的缺點,「玄關客廳主臥絕對不行吧…而且粉紅色的牆久了感覺會髒髒的」、「如果為了要賣房子也要考慮一下,少女心的房子不好賣」、「不容易打掃,如果整體走無印簡約風,設計一些展示櫃體給她放可愛的東西呢,以後要改變風格比較方便」、「看到那些裝飾的第一個想法:好多會積灰塵的東西,打掃好累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