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生「婚前有房」竟成缺點?她自扛房貸憂嫁不出去 網友突破1盲點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盈蓉

面對房價高漲,民眾買房大不易,然而在多數人傳統印象裡,男生又都被賦予需「買房」的社會責任中,在PTT WomenTalk版上就有女網友發文問:「買房的女生會造成男生壓力嗎?」怕在傳統框架裡,反而成為女性缺點,而引起熱議。

女性有房產不好結婚?

原PO表示現今單身,明年將邁入33歲,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沒有什麼額外娛樂消費,在家人幫忙下買了一間房,但最近一直在想已經買房的女生,「是不是會造成男生的壓力」?畢竟她仍有結婚生小孩的想法,但又擔心先買房恐不易認識新對象,很怕這樣觀念過於傳統。

不過雖然這樣想,但在某個層面上,原PO又覺得女生婚前有資產很好,即便要自己扛房貸,但那也是對自己的保障,只是又擔心這樣會造成他人壓力,形成很矛盾的心態,因此想問問大眾想法。

女性有房產不好結婚?

image source:pexels

網友突破1盲點:找有房的男生就好啊

對此,網友認為男生不會在意:「還好吧!男女平權,給未來老公免費住很棒」、「沒有什麼困擾,是女生自己心態過不過得去而已」、「現在年輕男生心態調整好,基本上都接受吧」、「真男人不會在乎那種小事」、「不會啊,男生不用一個人扛房貸超爽」。

也提到男生通常都不會在意女生有沒有房,而是在意其他因素:「真的和房無關,男生看臉身材年齡才比較有壓力」、「當然不會,女生沒房一直叫男生買房才有壓力」、「大部分的男生就是看外表跟年紀」、「買房不會,房貸會」、「只有想要找女生一起付房貸的男生會有壓力」、「男生的困擾只有女生不喜歡他而已吧」。

另外,網友也指出關鍵點,表示有房的女性基本上也都是找相同經濟水準的男性結婚:「找個有房的男生,要向上看才對」、「就找經濟水準差不多的伴侶就好」、「沒壓力呀!只是買房的女生通常不會選沒房的男生」、「找家裡好幾間房的對象就沒這個問題了」、「找比你多房的男生就好啊」。

太庸人自擾?網友突破1盲點:找個有房的男生就好啊

image source:PTT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