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豐棧酒店租賃糾紛始末!創辦人控遭設局 「槍毒」、「毒品」關鍵字上榜

image source:翻攝FB/永豐棧酒店 TEMPUS HOTEL TAICHUNG

文/陳盈蓉

台中知名永豐棧酒店屢傳爭議,先後爆發財務危機、房客藏槍毒、租賃糾紛、經營權易主等問題鬧上媒體,創辦人何豐棧於昨(15)日在酒店大廳召開記者會,怒批遭到設局,提到承租方未如期給付租金,積欠了3,820萬元,目前已向台中市府申請,永豐棧自今(16)日起停業一年,住房客已全數退房。

永豐棧租賃始末 控承租方積欠4000萬租金 

據了解,永豐棧創辦人何豐棧是台中市望族,也是豐昱國際董事長,今年初傳出積欠員工薪水而鬧上台中市勞工局,當時永豐棧酒店積極向外籌措資金,6月底撤出飯店、7月正式由「順為國際公司」沈姓男子承租並取得酒店經營權,但對方僅付一個月房租後,後面全部跳票,累計已欠近4000萬元租金,甚至還傳出黑道霸佔飯店、房客藏槍毒的醜聞,嚴重影響永豐棧酒店形象。

記者會爆衝突 聲量逾700筆

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「永豐棧酒店」(時間:2022/12/10 - 2022/12/16)近一週網路聲量,共有1,316筆,其聲量高峰就落12月15日,新舊東家在記者會上爆發激烈衝突,單日討論度有777筆,網友紛紛表示:「都是黑道掛勾,台灣再這樣下去早晚完蛋」、、「黑道真的很猖獗!」、「品牌經營不易,就這樣被承租方破壞聲譽」、「好可惜的飯店」、「台中生活真的好刺激」、「好可惜喔,台中市的五星級」、「傷了企業形象,基層員工的工作也受影響」、「要打去練舞廳打」。

永豐棧酒店糾紛頻傳 近一週網路聲量破千筆

商譽毀損甚大!關鍵字「毒品」、「博弈」、「槍毒」皆上榜

再進一步觀察「永豐棧酒店」近一年(2021/12/16 - 2022/12/15)熱門關鍵字,可以看到「毒品」、「博弈」、「槍毒」、「經營權」、「停業」、「租賃」等一詞上榜,顯示出近日來的爭議風波,網友討論很多,確實影響商譽很大。

商譽毀損甚大!關鍵字「毒品」、「博弈」、「槍毒」皆上榜

針對此糾紛,台中觀旅局表示,今年11月初稽查永豐棧酒店時,發現永豐棧原東家豐昱國際未將旅館登記轉讓給順為國際,順為國際未領有營業登記證而經營旅館業務,最高可開罰50萬元。強調豐昱國際申請從12月16日起停業一年,觀旅局也在12月12日函覆同意備查在案。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11216日至20221216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永豐棧酒店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網路聲量」(註1)、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2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網路聲量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,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,能見度越高。

*註2 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