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是最宜居城市?「過敏好了大半」 當地人稱兩缺點輸掉 台北「有捷運就是贏」

image source:flickr

文/賴琬琳

今年第一波寒流即將來襲,北北基宜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,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老家在台北,到台中念書後「過敏性鼻炎好了大半」,問大家「台中484氣候最宜居的大城市」?

台中天氣被網友推崇最佳。

image source:flickr

網友在PTT發文,表示來台中念了幾年書覺得夏天一樣很熱,但下雨的日子比台北少了非常多,颱風也掃不到,只有一個缺點是「空氣汙染」,問大家台中市不是最適合移居的城市。文章一發表,各地的網友熱烈留言:「南部熱死了 跟沒冬天一樣」、「小時候在台北冬天必咳到吐血」、「空汙比南部好天氣比北部好」、「北部下雨時中部只有陰天 北部大風吹中部還出太陽」、「台中待四年,真的愛上台中天氣跟食物」。

交通、空氣品質 在地人稱「最大缺點」

不過很多網友開始羅列台中的缺點,像是交通和空氣品質,「市區之外的公眾交通還是很弱~」、「交通很可怕」、「台中太大了 有山線海線市區,基本上要有車才方便」、「台中空氣品質不太行 但高雄空氣更爛」、「去年每週停水48小時,還差點要延長到4天」。

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 台北列前十大

根據英國知名雜誌《Monocle》在今年6月公布的2022年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,台北仍搶進前10名,儘管長時間下雨,但被外媒譽為「城市規劃之夢」,就是點出台北四通八達的公共交通運輸,多數人也點出「交通方便就是其他城市短時間達不到的啊...」、「單單捷運就不知道領先幾年了」、「有捷運就是贏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