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全球房價指數出爐!台灣排名第22名 網驚呼:台北要補漲了嗎?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盈蓉

據住宅和商業物業諮詢機構萊坊(Knight Frank)公布的最新全球房價指數,上季房價勁揚,年增率8.8%,在調查的56個國家哩,台灣漲幅9.6%,排名22名,而南韓則減幅-7.5%,排名墊底。

全球房價指數「土耳其」冠軍 主因:通膨猖獗

第三季數據是依名義價格計算,未經通膨調整,從技術上來看,第一名是土耳其,房價飆升189.2%,其次第二是愛沙尼亞(27.3%)、第三名匈牙利(23.7%),都跟土耳其有很大一段的距離,據Knight Frank國際住宅調查主管Kate Everett-Allen表示,主因是土耳其的通膨猖獗導致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台灣排名第22名 網友:台北要補漲了嗎?

至於台灣排名第22名,房價上漲幅度達9.6%,次於美國(10.8%),如果是經通膨調整的實質價格,台灣房價漲幅則縮小到5.8%,不過名次反超美國,與葡萄牙、北馬其頓共居第8名。另外,56個國家裡,有48個國家的房價都攀高,下滑的僅有6個國家,分別是南韓、香港、秘魯、中國、紐西蘭、摩洛哥,其中南韓年減7.5%,經通膨調整後,擴大到-12.4%

網友則紛紛表示:「台北要補漲了嗎」、「土耳其別談了,iPhone全球最貴」、「土耳其那個是相對誇張的通膨出問題 南韓很複雜」、「就說了,並不是房價漲太多,而是錢變薄了啦」、「南韓房蟲哭哭」、「薪資漲幅看產業啊,受惠受害差異很大」、「其實沒賺,但沒東西來抗都通膨的」。

台灣排名第22名 網友:台北要補漲了嗎?

image source:PTT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