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住北部、講中文」預約不到飯店泳池!改用英文有空位?客花8千元「最差住宿體驗」

image source:pixabay

文/陳羿郿

在疫情期間,不少人選擇在國內旅遊或住飯店享受服務及高級設施。不過有一名網友分享,她與先生孩子先前入住信義區知名飯店的經驗,服務人員回應客人的方式,讓她直呼:「超雷」!

原PO預約泳池遭拒 老公改用英文問秒成功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好想住飯店 好康.踩雷不藏私」發文表示,因為疫情因素,自家的社區游泳池沒有開放,於是決定到信義區知名飯店住宿,順便享受泳池設施,「沒想到卻成了最差的體驗」。她提到,在櫃檯辦理入住時,就先詢問泳池需不需要先預約,櫃檯人員回應「進房再約就好」。

她一進房便馬上打給櫃檯預約泳池時段,沒想到服務人員卻回「今明兩天的預約都滿囉,下次請提早預約」,原PO請求對方看看還有無空檔能安排,服務人員接著問:「請問你是住北部嗎?」她回答,「我住台北,想說帶小孩來泳池玩玩,所以入住一晚,可以拜託幫忙看看嗎?」服務人員則回,「我們還有其他南部來的客人,你住北部的話很抱歉沒辦法,不然你可以選擇退房」。

原PO不甘心掛上電話後,忽然靈機一動,讓先生再打一通用英文詢問,「結果…有空位耶!用英文問居然就預約到泳池了」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網:以為在看台北女子圖鑑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為原PO抱不平,「分南北部人勒也太誇張!付的房費有不一樣?!神扯」、「我以為我在看台北女子圖鑑,用個泳池還分南北」、「還好你聰明,想到換用英文預約泳池。但飯店這樣處理真的太誇張了。很糟糕!」、「天啊!這是差別待遇嗎?」、「用英文預約就OK?有點機車」、「雷+歧視」。

也有網友歪樓說,「對不起我看到用英文預約到!就笑了」、「這篇主題是論英文的重要性」、「以後要跟小孩說英文要學好,不然沒有游泳池可以玩喔」、「這篇文很重要,我要給我小孩看,學英文很重要,要游泳要先學英文,這樣應該會有動力學哈哈」、「原來要會英文才能去泳池玩」。

原PO也有解釋,會這樣做是因為在辦入住時,就注意到服務人員主動詢問外國人士需不需要幫忙,但她與先生揹著大包小包,還有兩個小孩,對方卻完全沒上前詢問,於是才出此下策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