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兒方知電費貴!黃子佼曬帳單「夏天養玉米」 費用和聲量都暴增

image source:FB/黃子佼

文/陳羿郿

藝人黃子佼與孟耿如於5月迎接女兒「黃玉米」誕生後,經常在社群上分享新手爸媽的育兒生活。而近日他再度PO一張電費帳單,道出當爸爸的感想「養兒方知電費貴」,再度引發熱烈討論。

黃子佼曬電費暴增4倍

黃子佼於臉書粉絲團上貼文,表示「之前人說養兒方知父母恩,現在我說養兒方知電費貴」透露孕婦懷孕時因溫度都會比平日高,從秋冬到初夏還算是舒服,但孩子出生時的氣溫也比較高,因此他們從五月底開始坐月子之後就經常被提醒要注意室內的溫度,家裡便一直開著冷氣,但他卻冷到必須穿發熱衣。

直到孟耿如7月出了月子回到家後,他們還是維持著室內開冷氣,讓女兒「黃玉米」維持在最舒服的溫度。黃子佼寫道,以前夏天有時只開電風扇,他自己不怕熱卻怕冷,也只能配合女兒的溫度,24小時讓她保持室內穩定的涼爽溫度。

不過,這次收到電費帳單後,讓黃子佼嚇了一大跳,因為電費竟是女兒返家之前的4倍之多,讓他忍不住說:「各位還沒生的朋友要留意,夏天的寶寶產婦生活預算,四倍哦!我還在驚嚇中!」

電費帳單讓「黃子佼」聲量再飆逾千筆

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顯示,「黃子佼」一個月內關於的聲量趨勢共有9,380筆。其中,9月15日,吳宗憲說黃子佼、LuLu入圍金鐘獎的節目《婚禮歌手》:「那是抄襲國外的!沒有關係啊,那個無傷大雅。」引起外界熱烈討論,聲量瞬間衝高至1,302筆。另一高峰,10月9日則是黃子佼分享電費帳單一文,聲量有1,152筆。

該篇貼文一出,也立即釣出另一位為人父的劉亮佐留言表示「我們家兩倍」,不少網友感同身受回應,「衛福部媽媽手冊爸爸手冊嬰兒手冊沒有教(恐)導(嚇)的事」、「沒事沒事,我們的四倍已經繳三年了(驚」、「以後冬天要開暖氣,夏天開冷氣是日常」、「眼睛閉閉繳下去就對了,我們也是這樣」、「曾試過半夜定時關掉冷氣,孩子就會熱醒,屢試不爽,所以前幾天收到電費帳單,我也是吃手手」、「換變頻冷氣就不會心痛了」。

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顯示,「黃子佼」一個月內關於的聲量趨勢共有9,380筆

image source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0911日至20221010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黃子佼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網路聲量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網路聲量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,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,能見度越高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