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梅西收入等級」用台北買房做比喻 網友秒懂!歪樓熱議「房價也太貴了」

image source:twitter/Leo Messi

文/陳羿郿

2022世界盃足球賽上月於卡達開戰,「足球傳奇」梅西(Lionel Messi)除了球技了得,就連身家財力也成為討論焦點。財經作家游庭皓日前以「梅西多有錢?」話題掀起熱議。

梅西多有錢?

游庭皓1日在臉書粉專《游庭皓的財經皓角》表示,「梅西多有錢?」指出梅西今年年薪達4100萬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12億元,「普通人遙不可及的BMW8系列,梅西一天可以買一輛;大安區30坪的房子,梅西每月都能買4間」。

「梅西有錢」v.s.「房價太貴」網友熱議

該篇貼文吸引近1.8萬人點讚,網友紛紛留言,「這樣比喻就很有感覺了,真夠有錢」、「他的球技也是普通人遙不可及的…」、「他得繳稅,給經紀人抽成。光是這兩個支出也不小。但是他其它收入應該比這些嚇人」、「無聊,他有實力啊,怎不講講他小時候多窮,一切都是靠自己努力來的」、「加廣告代言費更可怕」、「賺的越多稅金越重,不過我相信他一年的廣告代言可能比4100萬美元還多」。

該比喻也引起部分網友討論房價,「蝦,大安區梅西一個月只能買4套??」、「是他薪水太低還是台灣房價太高……世界頂級的運動員薪水竟然一個月只能買四間」、「一個月買四套大安區房子聽起來就弱掉了,不是梅西賺不夠多就是大安區房價太貴」、「連足球第一人一個月也只能買四套房子,可見房價多高」、「可見我們房價多高,梅西也要賺一週才買得到….」、「台北房價貴到梅西一個月只買得起四套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