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房裝修最怕用不上!「釘死」設計最讓人後悔 這種設計讓兩派網友論戰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盈蓉

房產溫度計報導》買房是筆大開銷,尤其是裝潢設計這塊,動輒數十萬甚至破百萬都有,那該怎麼規劃才不怕未來後悔呢?在PTT home-sale版上就有網友最近準備要裝潢,但害怕經驗不足,採取不實用的設計,對此發文想詢問前輩們意見,其中「間接照明」形成兩派辯論。

鄉民認為「釘死」最容易後悔

原PO提到買的預售屋近期要交屋了,因此開始找廠商設計裝潢,預計做天花板、地板與各種系統櫃,參考娘家這邊也都是系統傢俱,她認為最不實用的就是桌子,因為桌面太小擺不下雙螢幕,只能另買桌子使用,導致原本的桌子拿來堆雜物,不過也因在這方面經驗太少,很怕裝了結果不實用,發文想問問過來人前輩們,究竟最後悔的裝潢是什麼?

其中有不少前輩表示: 「怕後悔就不要做系統櫃啊,全部買傢俱擺一擺就好」、「 釘死的才會後悔」、「 釘死我都不行,無法換心情」、「釘死的肯定後悔」、「系統櫃要裝,其他用現成傢俱,不要通通釘死」,認為只要是釘死的設計,未來肯定都會後悔。

image source:PTT

「間接照明」是最後悔裝潢?兩派激辯

另外,「間接照明」的設計也造成兩派激辯,認為會後悔的:「間接照明,裝了之後樓上的聲音更吵了」、「燈管難換又容易積灰塵,也是阿強們最喜歡的住處」、「老公寓就別用間接照明與天花板,保證變老鼠天堂」、「間接照明會積很多灰塵」、「 間接照明不如立燈,除非是有錢請人清」、 「間接照明,好看不實用,浪費電又不好清理」、「絕對是間接照明,非常不實用,難清理、耗電」。

認為相當實用者:「我很愛乾淨,所以定期請人來打掃間接照明,很好解決」、「所有裝潢裡面我最滿意間接照明,每個客人或妹子來都說美」、「我也喜歡間接照明, 很美,光線舒服」、「間接照明要做,光線決定空間的溫度」、「間接照明舒服,灰塵找人清掃就好了」,表達只要花錢勤打掃,基本上沒有什麼問題。

「間接照明」是最後悔裝潢?兩派激辯

image source:pexels

DailyView網路溫度計》也曾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調查近兩年網友、民眾最後悔的十大裝潢,其中前三名分別是「系統櫃」、「天花板」、「開放式廚房或中島」,詳情可點選「錢錢換到這些無用東西?10大網友熱議「最後悔」裝潢」了解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