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騙?多人驚見戶頭「美金入帳」 最高收到30美元! 行員揭真相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羿郿

有網友日前一覺睡醒,發現自己的戶頭突然多了2美元,發文詢問有沒有人有一樣的狀況;許多人也發生同樣情形,還以為自己遭詐騙,甚至有人為此苦惱一整晚。不過,銀行行員親自留言解答。

帳戶突然增加1美元

「睡覺起來,戶頭冒出美元」,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,自己最近才剛開某銀行帳戶,當天早上起來卻發現戶頭多了2美元,她PO出帳戶存款截圖,11月15日分別有2筆1美元的進帳。但她困惑自己並沒有買美股,不解詢問「有人也是這樣嗎」?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表示,自己也收到美元入帳的通知,「我也是這樣,被匯入1美元」、「我也是國泰,今天突然被匯入1美元」、「這個戶頭我辦完沒在用,今天突然看到1美元快嚇爛,還問朋友說我該不該去報警」「可能是詐騙集團下的套,先致電銀行問問吧」。還有網友收到30美元,「所以我是中30嗎,完全不知道有什麼活動,昨天晚上看到,自己苦惱一整晚,打算下班打去問問」。

image source:Dcard

銀行舉辦抽獎活動 領30美元是幸運兒

對此,有網友就分享,「我也是!客服說是有參加活動 ,不放心的話打客服確認就好囉」、「沒錯,就是活動給的 打去客服問過了」;另留言區也有國泰世華行員現身解惑,「我是國泰行員!各位不用擔心不用緊張,是抽獎活動沒錯!恭喜各位中獎美金1元,至於美金30的是大獎喔,好羨慕呀!」實際查詢銀行官網,確實有相關活動,只要完成指定任務,就有機會抽到美元,最大獎是30美元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