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型婚宴場不再吃香?台中1500坪會館空2年沒人租 地主還漲租金

image source:591房屋交易網

文/陳羿郿

疫情爆發以來,婚宴市場大受影響,新人怕群聚染疫不敢宴客,紛紛取消或延期,有人則是改到戶外進行儀式不宴客,這也讓多家婚宴場所陸續退場。「台中擔仔麵旗艦店」婚宴會館在2020年熄燈後,待租2年仍是空屋。

新人結婚分兩派 辦大型婚宴已非主流

隨著疫情漸趨緩,新人對大型婚宴會館的需求是否有回溫?一站式婚禮服務平台「結婚吧」公關Tiffany觀察,現在主要分成兩派,一派會是本來就偏好簡單、對大型婚宴沒有太大憧憬的新人,就會選擇登記、吃飯就好;另一派則是家中長輩有期待或要求,也還是會舉辦大型婚宴。而現在婚宴會館想爭取這些客群,也會推出不一樣的配套內容來吸引新人下訂。

Tiffany也表示,去年因為政府有宴客限制,例如梅花座、不能敬酒等,新人們會考慮延期或直接取消。雖然現在已經沒有這些規範,但疫情一旦爆發,對婚宴還是會有蠻大影響,舉辦及客人出席的意願仍會降低。另外,現在宴會館很難像去年一樣有退訂、免費取消的服務,新人則會面臨硬著頭皮辦、認賠、或是再延期等情況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婚宴會館撤出 地主租金不降反升

而「台中擔仔麵旗艦店」婚宴會館於2020年7月底歇業,地主以每月130萬元租金出租,但至今已待租2年,卻沒有降租跡象。據了解,熄燈的主因是業者與地主租金談不攏,原本店面租金每月125萬元,但2020年遇上疫情衝擊,導致生意大幅下滑,業者希望與地主談降租至每月90萬元,但雙方未達成共識,擔仔麵只好撤出。

地主要重新找尋新租客,租金卻不降反升,從每月125萬元加價5萬元,變成每月130萬元,該租賃案包含停車場758坪、婚宴會館786坪,共計面積1500坪;在屋況說明部分,寫著「可單租會館1個月90萬元」且建物可配合拆除,適合大型賣場、咖啡廳、餐廳、展示場等。

image source:591房屋交易網

地主不願切割 盼尋「有緣人」

據《ETtoday房產雲》實際詢問承接的房仲公司,群義房屋全國旗艦店協理王俊發表示,有70%來詢問的客戶,都只想租賃停車場,不過地主不願被切割。這2年也不少量販店、健身房品牌來詢問,但地主堅持慎選要找到穩定並且「有緣的」租客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