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單日10人被吹倒送醫!風大到「臭豆腐吹臉上」 在地人授騎車自保方法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新竹大小事

文/陳羿郿

受東北季風影響,西台灣出現9至11級強陣風,素有「風城」之稱更是特別有感,許多民眾出門被大風吹得舉步維艱,甚至連機車騎士也東倒西歪。

超過10名傷患都是被風吹倒

新竹馬偕醫院急診醫學科部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指出,在沒下雨的天氣,新竹風大到「四個年輕騎車各自在不同地方被側風吹倒,受傷送急診。有骨折的、有脫臼的」,他下班時就已經有10名傷患是被風吹倒的。白永嘉還分享,曾聽聞新竹朋友說:「以前開心買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,結果一出店門,冰淇淋立刻被大風吹到地上」、「去吃臭豆腐,老公坐在旁邊,然後大風一吹,臭豆腐就在老公臉上了」。並呼籲民眾出門千萬小心。

不少機車騎士相當有感,「我是從外側車道騎車行進中,被風吹到內側車道,差點去撞車(竹北興隆路上),很可怕」、「我騎車也被吹到往右,差點撞上,嚇到」、「我10點多經過有看到,在公道五路往頭份方向,風太大,全撞在ㄧ起了」、「真的,一直吹偏,等紅燈都用很努力hold住車,緊張到胃痛」、「魔王等級,太難駕馭了」、「新竹瘋已經達到~拔安全帽等級」。

颳大風怎騎車較安全?

不僅如此,近日新竹的風強勁到臉書社團「新竹大小事」都在熱烈討論,網友說,「家,可以遮風擋雨。這句話聽了數年,直到來新竹才真正理解」、「新竹這個風,光是能在路上向前行(騎)就覺得成就滿滿,新竹人都是勇士」、「完全有同感,風把我的口罩吹到遮眼睛,差點GG⋯⋯」。

騎車颳大風該如何應對較安全?有網友也分享,「手要用力抓住龍頭、腳要隨時準備放下、看到大樓要注意側風」、「不穿輕便雨衣」、「遇到大樓強降風就要趴著降低風阻」、「要吃胖點,機車買重型」、「姿勢放低、速度不要太慢、直線必要時壓車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