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播洗衣機誤放1衣物 整台位移、面板炸裂!哪些衣物不能機洗 一圖簡單分辨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推特 @takagikiyoka

文/陳羿郿

洗衣機幾乎是每個人都會使用的家電,但洗錯衣服,可能導致「爆炸」的危險性。近日一名日本女主播貼出自家洗衣機面板炸開的照片,引發網友討論,事後才知道是因為洗了「1種衣物」。

「防水衣物」放進洗衣機爆炸

日本女主播高木聖佳日前在推特透露,她在家洗衣服時,突然聽到洗衣機傳來警報聲和爆炸聲,嚇得她趕緊前去查看,沒想到洗衣機的按鍵面板整個裂開,整台機器位移,讓她相當驚訝。後來一查,才發現可能是自己將「防水衣物」放進洗衣機所造成,她也自嘲說道「我會記住這次教訓的!但這算是常識嗎?」。該篇貼文目前已被撤下。

image source:翻攝自推特 @takagikiyoka

貼文一出,網友們反應熱烈,「完全不曉得就這樣拿去洗了」、「有碰過洗衣機洗到『跳舞』的」、「第一次聽到!該好好記下來了」、「後果滿嚴重的,但滿多人不曉得」、「防水類物品還是乖乖手工清洗吧」、「其實說明書上都有寫」、「雖然沒爆炸,但脫水時的狀況都很不對勁」。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,脫水是依靠離心力將衣服上的水珠甩掉,而防水衣服是不易排水的材質,在高速轉動的狀況下,洗衣機就容易出現異常劇烈的晃動,導致機體受損,一般的狀況頂多就是停止運作,嚴重的話就會出現爆炸情況。

這些衣物避免機洗  看標示簡單分辨

事實上,日本家電「夏普SHARP」的官方網站上也明確指出,像是「雨衣、桑拿服、風衣、滑雪裝、羽絨服、理髮圍巾、可洗式尿布、腳踏車或汽車的布套、睡袋、防水床單、防水圍裙」等等物品,其實都不能放進洗衣機脫水。且若是清洗過程異常劇烈震動,造成洗衣機移位,還可能發生管線漏水的狀況。


另外,也可以檢視衣服上的標示,水盆符號代表水洗,符號上疊加的叉號「X」表示不允許處理,也就不能放進洗衣機裡。

不能放進洗衣機裡

image source:wikipedia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