浴室無對外窗 除濕光靠抽風機有用嗎?網貢獻一招見效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賴琬琳

連續陰雨天氣讓室內濕氣變得超重,PTT網友發文詢問,表示自家浴室無對外窗,看到天花板排風乾燥機的商品「不知道給不給力」?

image source:Pexels

天花板排風乾燥機 沒接通風管路效益有限

有經驗的網友表示,這類的排風機通常需要天花板上有另外的通風口,「如果只是抽到天花板裡應該沒用」、「先看你天花板有沒有排風出去的管路 要接上」、「要從電箱單拉一條220V的電」、「南部一定夠北部效益不大」、「有打孔通到外面 比開窗更強」、「首先要確定真的有除濕,不然就只是吹熱風的機器,跟你開吹風機一樣的道理,但重點式你浴室的水並沒有不見,只是被你的熱風蒸發成水蒸汽,空氣中的水汽是會增加的,久了一樣發霉,最好的辦法還是開除濕機」、「暖房乾燥機,缺點是很吵」。


不過不少網友都覺得放一台除濕機可能更有用,也提供自身除濕經驗的小技巧,綜合意見如下:

1.地板一定要拖乾。

2.玻璃要刮水。

3.毛巾放陽臺(拿出去)。

4.要放除濕機的話,乾濕分離放裡面,無分離的放門口,放裡面容易漏電。

5.除濕機+電風扇。

6.蓋上馬桶蓋。


100設計也提到,毛巾的材質和浴室地板的洩水坡度也很重要。棉質毛巾和厚重的織品容易吸收水氣,所以使用完畢可以拿出浴室,也可以換成竹纖維或棉紗等材質的毛巾,乾燥的時間較短。至於浴室的洩水坡度,如果洗澡完很容易積一灘水,那可以將地板拖乾或用刮刀將積水刮除,地板及磚縫才不會容易發霉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