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婆37度拒開冷氣 5個月寶寶狂爆汗!「這樣才健康」她出1絕招讓婆家立馬改變

Image source:FB/TECO東元家電

文/顏郁恩

近幾年一年比一年還熱,天氣型態早就與以往有所不同,冷氣也成為家戶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。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分享公婆因不喜歡開冷氣,家裡冷氣壞了也不願修,而自己5個月大的女兒在炎熱天氣下沒有冷氣吹爆汗,婆婆卻堅持「要讓小孩流汗喝水才健康」最後她就使出1招,讓老公轉述嚴重性,婆婆這才願意裝冷氣。

不開冷氣反說「小孩流汗對身體好」 她一招治婆婆

這名媳婦在臉書靠北婆婆2.0表示,公婆家冷氣壞掉,上次帶5個月大的女兒回公婆家時,女兒熱到狂流汗,公公就試探她在家是否都一直讓小孩吹冷氣,一下子沒冷氣才不習慣,婆婆也說要流汗才對身體好,即便她已經解釋「醫生說嬰兒舒服的溫度是21~24度,甚至可以開到19度」,但婆婆仍堅持己見。

原PO也提到,上次帶女兒回公婆家,當天高溫37度,炎熱天氣讓大人都受不了,更何況是嬰兒,女兒爆哭也不讓公婆抱,沒想到婆婆還責怪她是因為平時都讓小孩待在冷氣房裡才這樣,因此一氣之下貼了一篇寫明「嬰兒如果太熱會導致熱衰竭」的文章給老公,下戰帖「沒有冷氣以前,不會再帶小孩回婆家」。

經過原PO老公的轉述,公婆才意識到嚴重性,因擔心孫女不能回去,狂催促老公趕快把冷氣修好,裝新的冷氣。 婆家不開冷氣說「流汗才對身體好」 她向老公發下戰帖

Image source:FB/靠北婆婆2.0

網勸:育兒知識要更新

文章引來不少網友們回覆,「他們可能忘了,他們的年代最熱才30度吧」、「育兒知識真的要更新啊!!請走出山洞好嗎!殘害生命耶」、「妳要慶幸,至少他們願意打電話叫人家來修冷氣!」、「還好公婆有在聽,有的公婆根本就不鳥人的」。

也有網友回覆,「不是不能喝水,全母乳孩子就不需要額外給與水份。太熱除了引發不適,也會有引起熱疹或其他皮膚問題」。

 網:「還好公婆有在聽」

Image source:FB/靠北婆婆2.0

4到6個月寶寶以奶為主食 不需喝水但可少量喝

而對於嬰兒到底能不能喝水,根據小兒科診所主治醫師歐淑娟在臉書「兒科女醫艾蜜莉-歐淑娟醫師」的貼文指出,0到3個月內的嬰兒純母奶、純配方奶、混著哺餵;此時不需要喝水也建議不要餵嬰兒喝水,但若是清潔口腔喝到一點點沒關係;4到6個月,寶寶可能開始嘗試副食品,仍以奶為主食,此時不需要額外喝水,但可以少量喝水沒關係;6到12個月,寶寶副食品越吃越多了,奶量可能漸漸變少,此時可以喝水,餐後給寶寶喝一點水也可以幫助口腔清潔,有些孩子此時會變得愛喝水,自動要水喝。 4到6個月寶寶以奶為主食 不需喝水但可少量喝

Image source:pexels 嬰兒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