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不回家還留公司都哪種人?「久待到10點」只為1事 遭批:佔便宜!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陳羿郿

在外租屋不少房東一度電收5元,長期累積下來,對租屋族來說也是一筆不小支出,想省電費除了減少使用電器還有哪些方法?有網友為了省電,於是下班後在公司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。

原PO在Dcard上表示,自己工作以來一直在外租屋,第一份工作薪水很低,當時為了省電,會在公司待到晚上10點才離開,後來有位資深女同事提醒她,「待太久其他同事會覺得奇怪,而且明顯地,會這樣做的人多半是家裡沒溫暖或與另一半不合,才會一直待在公司」。

原PO到第二家公司也注意到,高齡單身者、與另一半分居的人,確實會在公司待很久,「還有人待到12點才離開」。直到第三份工作,她換了租屋處一度電6元,就算她再怎麼想省電,也不敢待在公司了,「怕成為人家口中奇怪的人,因此無法融入同事」。

占用公司資源 普遍觀感不佳

貼文一出,多數網友認為這種行為確實容易觀感不佳,「妳有裝水回家喝嗎?」、「就是怪咖一個,省那幾塊是有什麼用,沒被當怪人才奇怪」、「是真的有點奇怪,我們辦公室也有下班後留下來繼續讀書準備證照的人,不過畢竟是少數,而且也頂多待到八點左右就走了」、「超怪⋯別成為理直氣壯佔便宜的人」、「確實如此,公司會這樣待到比較晚的人,都是五十幾單身的人,大家私下都覺得他們很怪 (但你也有權利不理會這樣的想法)」、「如果我是妳同事,不會覺得妳很怪,只會覺得妳真的真的很窮」。

image source:pixabay

但也有少數人認同,「如果公司沒說話其實我覺得還好,畢竟你也沒打擾到其他同事或是耽誤他們的時間,更沒傷害到他們」、「你管別人說什麼,臉皮厚天下無敵!我分享我自己的:6點準時刷餐->蹭一餐免費晚餐->回家收拾垃圾再拿回去公司丟->去公司健身房運動30分鐘->回到辦公室看劇、演演戲看到差不多晚上10點半->裝滿一壺自來水回家喝,順便去零食櫃掃一些零食回家當宵夜」、「科技業大多都不會計較這種屑屑吧。我們這邊我直接睡辦公室省掉通勤跟房租也沒人吭一聲」。

非公事久待公司 容易衍生問題

有網友提醒原PO可能衍生的問題,「確實是佔用公司資源,觀感不佳,而且要是只剩妳一個,隔天來,有人的錢或公款不見了,就有點尷尬;除非有夜班,辦公室也會使用的話就還好」、「通常在公司待到很晚,除了發生竊盜事件容易被懷疑之外,同事跟主管也會認為是工作效率不佳,必須要花費非常大量的時間來完成任務,才會一直待在公司加班。除非上層真的很喜歡員工加班」。

想省電適合去的公共場所

也有人給她建議,「可以去711或是咖啡廳呀」、「建議換個租屋處,公私領域分開會比較好」、「你應該想辦法提升薪水吧,偷用公司資源總不可能偷用一輩子」、「你乾脆下班再找份打工算了」、「可以去圖書館呀~看看書、休息什麼的都很合適」、「找一個公司會讓你工作到這麼晚的,且還有一堆人會待這麼晚的,一舉數得(市場上絕對有這種公司,而且老闆喜歡待很晚的員工,只是沒有加班費喔~)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