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台北市2房2廳電費110元 網友驚「不用生活了嗎」!靠兩點省荷包

Image source:FB/爆廢公社公開版

文/顏郁恩

天氣熱到不行,走在路上快被蒸發,完全無法想像沒有冷氣的生活,電費增加成了血淋淋的事實,但竟有網友居住在台北2房2廳的,因為很少開冷氣加上1個政策福利,電費只要110元。

電費百元上下 網友驚嘆「我們都破萬」

有名男網友在臉書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自己和姐姐兩人同住在台北市,2房2廳1衛,作息跟正常人一樣,且每天都會回家,而家中除電腦以外其他電器如冰箱、電視、機上盒也都有用。在貼文中的電費帳單顯示,扣除掉節電獎勵,男網友家中的電費只要110元,不只如此,另外曬出的一張110年9月的電費,扣掉節電獎勵更只要59元!讓網友們嘆為觀止「我們家都破萬」、「電表壞了嗎」、「應該沒在住吧

」。110年9月電費扣除節電獎勵竟只要59元。

Image source:FB/爆廢公社公開版

省電訣竅:洗完澡吹電扇 用不到的電器拔插頭

貼文引來不少網友們感嘆原PO家也太會省,也有人逗趣回覆「我發現....電費少的家,永遠都不會再高!相對的.....電費高的家,永遠只會一直再高」、「每天回家就直接睡覺就差不多這樣的電」,不過重點在於到底要如何在家也能涼爽舒適,又能省電,男網友也不藏私分享訣竅,表示自己也有收過1千元的帳單,只是因為住在略為通風的台北市邊邊,「洗完澡吹電風扇,出門用不到的電器拔插頭這樣而已」。

洗完澡吹電風扇,出門用不到的電器拔插頭。Image source:示意圖/unsplash 

洗完澡吹電風扇,出門用不到的電器拔插頭。

Image source:FB/爆廢公社公開版

少開冷氣、舊公寓沒有公共電費再省一筆

也有網友提出問題點「該有的都有,但是用的比例是?這沒有比較的點吶」、「夏天是不是都沒開冷氣」男網友則回覆,「沒什麼在開」,而因男網友居住的是舊公寓,非社區大樓,所以沒有公共電費,也因此省下一筆花費。

少開冷氣、舊公寓沒有公共電費再省一筆。


Image source:FB/爆廢公社公開版

少開冷氣、舊公寓沒有公共電費再省一筆。

Image source:示意圖/unsplash 

如何獲得節電獎勵?

從男網友所貼出的帳單發現,節電獎勵為84元,扣除後電費才剩下110元。而要如何才能獲得節電獎勵呢?民眾在今年12月13日前到台電官網、臨櫃或電話報名讓專員協助登錄成功後,只要當期用電度數比去年同期還低,就可以獲得每度0.6元的獎勵金,而每期獎勵低於84元,按照84元計算,並且會直接在當期電費帳單直接折抵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