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海霸王你不知道的事!當年「購地」才蓋餐廳 如今商旅滿手靠房地產賺翻

image source: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海霸王

文/陳盈蓉

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》粉絲團時常分享老報章雜誌內容,近期版主分享一張民國79年海霸王在全國16家餐飲據點的表格,並分享雖然現在海霸王的餐飲據點僅剩個位數,但集團的財力仍不容小覷。攤開旗下投資來看,原來海霸王也可說是商旅王。

海霸王當時堅持「購地」才開餐廳

貼文提到海霸王當時都是堅持「購地」蓋餐廳,現在隨著地價增值暴漲,表格中許多據點已拆除改建,目前海霸王在台重心是放在「房地產」、「飯店」上,其原因是等增值,而餐飲雖不再是重點,但在集團位子上還是很重要,因為可以賺現金流。

以前在PTT Gossiping版就曾有網友好奇海霸王的八卦,對此,鄉民回文提到,海霸王創辦人莊榮德,早期是在高雄賣海鮮起家,因發跡早加上他北上打天下有個習性,那就是開餐廳的房子跟土地大多是「自有的」,莊董成本都算得很精,如果三天營業額不高於租金開銷,那麼那塊地他就不會去租,所以他餐廳的地就算是用租的,地點也都選得很好。

海霸王當時堅持「購地」才開餐廳

image source:金晟發冠軍磁磚公司

「城市商旅」也是海霸王的

據悉,海霸王除了開餐廳、食品加工廠外,後續也有在中國成立冷凍食品廠,生產多種冷凍食品,並在2005年在台投資成立商務旅館品牌「城市商旅」,另外,海霸王也在2019年以54.4億標下高雄85大樓地下4樓和地上1樓、34-34樓、37-85樓,將打造五星級飯店結合餐飲複合商場,事業版圖橫跨食品、餐飲、地產、建設和旅館經營。

「城市商旅」也是海霸王的

image source:海霸王

海霸王餐廳或是商旅 幾乎都是自有物業

曾有媒體報導指出,海霸王不論是餐廳或是商旅,幾乎都是自有物業,莊榮德的孩子們說過,父親的地多到數不清,案子總是做不完,如今從官網可得知,餐飲分店僅剩5家,台北市2家(中山、長安)、新北市2家(海山、蘆洲),高雄市(真愛館)1家,並有提供食品線上選購、宅配服務。

海霸王餐廳或是商旅 幾乎都是自有物業

image source:海霸王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