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透天厝生出鐵皮屋「吃掉人行道、路燈、座椅」!屋主自己拆了 喊冤:絕對不是路霸

image source:Google map/爆料公社

文/陳盈蓉

近日有網友在《爆料公社》上貼出多張違建照片,指出彰化市平順街一處社區透天厝,有住戶蓋了鐵皮屋,但鐵皮屋的範圍卻蓋到人行道上,讓眾人直呼誇張,後續屋主已自行雇用工人拆除,並強調表示是被建商誤導,他們絕對不是路霸。

占用人行道搭蓋鐵皮屋 網友們直呼誇張

該透天厝社區於今年4月完工,共有12戶,比對Google地圖,可見鐵皮屋把原本公共設的椅子、路燈全吃掉,直接蓋在人行道上,沒有依規定得退縮2米當人行道。據了解,與鐵皮屋相鄰的這戶透天厝,是屋主買來給女兒住的,約花費新台幣3500萬元買下。

占用人行道搭蓋鐵皮屋 網友們直呼誇張

image source:Google map

彰化市長林世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,該屋主雖然購買土地,但人行道的部分需保留,卻為搭蓋鐵皮屋,破壞人行道上的公設,市公所接獲民眾檢舉後,已經要求屋主自行拆除鐵皮屋及裝設路燈,未來也會依法提告要求屋主賠償。

占用人行道搭蓋鐵皮屋 網友們直呼誇張

image source:爆料公社

鐵皮屋已拆除 屋主喊冤:我們絕對不是路霸

而屋主接受其他媒體採訪提到,當初買下這棟透天厝時,就一併買下一旁的空地約29坪,是合法購買(有謄本),完全不知道拿來蓋車庫是違建違法,是被建商誤導以為可在土地上蓋鐵皮屋,並表示「我們絕對不是路霸」,打算向建商求償,就算對方不賠錢,他也拆除鐵皮,把人行道讓出來給行人走,不想給外界不好觀感。

鐵皮屋已拆除 屋主喊冤:我們絕對不是路霸

image source:爆料公社

目前鐵皮屋已於昨(4)日在市公所人員監督下,由屋主僱用的工人從屋頂開始拆除,屋主也向社會大眾致歉,因不懂法律造成社會大眾紛擾,對此,PTT 鄉民則表示:「正常人誰會去拆那麼大的路燈」、「鐵皮屋建商最好還幫你弄懂」、「千錯萬錯都是建商的錯」、「第一次聽到人行道能買」、「很多道路是私產沒錯,但不代表能亂來」。

鐵皮屋已拆除 屋主喊冤:我們絕對不是路霸

image source:爆料公社

最後市長林世賢提醒,民眾蓋房子一定要先申請建築執照,後續若有要增建車庫,也要申請建造執照核准後才能施工,只要合法申請,就不會變成違章建築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