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宅2樓懸空大門用途為何? 網幽默回:問問整蠱專家

image source:FB/爆料公社

文/顏郁恩

老宅現有的特殊樣貌多來自過去的歷史足跡或住宅規劃,就有一名網友在路上發現老舊公寓的2樓有設置懸空的大門,也沒有樓梯連接至1樓,這樣的設計讓網友們議論紛紛,還有網友逗趣表示,「可能是整人專家辦公室」,也引來專業網友給出各種解答。

開門直降1樓的神祕大門用途為何?

有名網友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轉發其他社團的一張老宅照,照片中民宅2樓設有懸空的大門,沒有樓梯也沒有陽台的設計,讓外行看了霧煞煞,直觀的認為如果直接把門打開走出去,可能就會直接降落1樓,原PO對此感到不解發問,「門做在那邊要幹嘛?」就有網友幽默回「歡迎來到天堂」。

貼文廣獲網友們的迴響,幽默回「問問整蠱專家」、「普通麻瓜是過不去的」、「蜘蛛人的家」、「抵達一樓最快捷徑」、「歡迎通行,打開新世界的大門」、「當上帝關起一扇門,同時也幫你開啟一扇窗」、「可能是任意門吧」、「通往天空之城的門」、「遇到討厭的人的時候“門在那 慢走不送”」。


網友對原po的疑問搞笑回「歡迎通行,打開新世界的大門」。

image source:FB/爆料公社

專業網友解答 方便神明進出且燒金通風

不過也有網友對這類型的老宅並不陌生,表示「南部常看到」、「拜拜用的,太大的家具也可以用吊車吊掛進出,以前的樓梯間很小又陡,不方便搬運」、「拜天公時要開」、「有問過長輩回覆說,安神桌時會從那邊吊掛運進去,就不用爬窄小的樓梯,安好後日後拜拜會打開方便神明、祖先進出,燒金也通風」、「這種設計是有意義的,台灣迪化街、金山老街都有類似建築」。


專業網友解答「拜天公時要開」。

image source:FB/爆料公社

答案不只一個 也可能是早期取貨便利或道路拓寬

此外,有網友指出,此設計可能是「為了快速取貨所設計,早期鹽鋪或米鋪,為了客人方便取貨,會直接把貨一袋一袋從二樓這種門丟下,可以節省上下搬貨時間」然而,也有網友認為,「應該是房子有部分拆除了啦!有被切過的痕跡」、「兩邊有原來榫接痕跡,中間較白部份應該是原來有一個平台(原本是有小陽台)」、「這房子應該是政府徵收拓寬道路,硬生生房子拆掉一半,二樓的門應該原本前面房間的門而已」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,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