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19坪寵毛樂園!兩人2狗5貓的室內設計

image  source:100室內設計

文/100室內設計

與先生一同生活的12年中,陸續加入了好幾隻毛小孩,為了提高全家人的生活品質,讓每個家庭成員都能有充分的活動空間,決定進行大翻修,現在就來參觀我們2人2狗5貓的溫馨小屋吧~

一、找設計師的過程

當初會找上竣恩創意空間,是因為有一次我到一家寵物餐廳用餐,店內有許多與毛孩相關的有趣設計,讓我很喜歡,上網google後才得知原來這間餐廳是委託給竣恩設計裝潢的,也因此我們家一有裝修需求,我第一個便想到他,也很快決定交由竣恩團隊打造。

二、裝修需求&平面規劃

我們家人口簡單,但貓貓狗狗較多,裝修需求就是「毛孩至上」啦^^家裡一定要有貓洞、貓跳台、玻璃屋,讓他們能盡情跑跳玩耍。因為我們東西很多,大概兩卡車吧XD因此需要有多一點的收納機能~此外,為了方便幫毛小孩洗澎澎,衛浴空間也想要再大一點!至於空間,沒有特定的風格喜好,清爽明亮即可。


▲本來有三間臥房,拆除一間後,留下主臥與書房+更衣室,衛浴也由兩間變成一間,讓空間感變大了!三、裝修前後對比

捨棄了前陽台,讓客廳空間變開闊,狗狗也有更大的活動範圍,由於我們不常下廚,不怕油煙擴散的問題,將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後,為公領域注入了大量採光。

▲拆除浴缸改為乾濕分離設計,降低潮濕、擁擠感。

四、完工美圖

空間以白為基底搭配木質,整體簡約、好清爽啊!設計師也為毛孩打造了各個高低錯落的層板、洞洞,讓他們能夠在各個空間中的角落自由穿梭。

玄關

利用不同的地坪材質打造出的落塵區,狗狗散步回來後可以在這裡抖抖塵土,一整排的鞋櫃與玄關高櫃,則滿足了我們收納的需求,此外,為了將貓砂放在各個角落,讓貓咪們有各種不同的活動路線,設計師在門片上設計了很多小洞。

▲設計師幫我們打造了穿鞋椅,現在穿脫鞋子時都超級方便啦!

客廳

環繞整個客廳天花的貓道、貓跳台,其實是我看了【黃阿瑪的後宮生活】的youtube影片後,跟設計師說這個一定要有,才做了這個L型天空步道。

▲電視牆旁邊的櫃體,又高又深,讓我們可以盡情收納雜物XD

餐廚

我家的狗狗是邊境牧羊犬,超級活潑好動的,跟貓一樣愛跳來跳去,為了不讓他趁我在備料、下廚時來搗亂,而打造了一個較高的中島吧台,設計師還貼心的在中島桌下規劃了一個狗窩,我原本以為狗狗會不喜歡待在那邊,沒想到他還蠻愛的耶,真是太棒了!至於玻璃屋,也是想給貓咪們有自己的空間,不會被狗狗打擾嚇到。

主臥

臥房的氛圍一樣走簡單小清新的路線,而身為貓奴的我,原本希望房間也能有貓跳台,但設計師建議說主人應該也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,因此改成洞洞板來增加收納機能,但也能在需要時搭配層板變成貓咪跳來跳去的小空間。

衛浴

黑白配的磁磚花色是不是像極了我家狗狗^^這也是設計師親自帶我們去挑選的喔!採用乾溼分離設計後,我幫毛孩們洗澡,也都更加方便了。

不為人知的設計細節

在寵物餐廳看到狗狗腳印的小巧思,覺得太可愛啦,家裡一定要有啊!便請設計師幫我們在清水模的地坪上手工打造一個,這是真的狗狗腳印喔(腳印主人也真的是我們家這隻啦!),但因為狗狗太聰明又不受控,花了我們蠻多時間的@@

五、入住感想

入住後,還是有一種很不真實的感覺,這是我家嗎?還是樣品屋啊?自從換新裝潢,也會更積極整理維持整齊,因為太喜歡了,真的捨不得弄髒弄亂哈哈~

▲其實家裡原本還有一隻寶貝狗狗Jungle,但等不及裝潢好,就過世了….所以設計師幫我們將他的名字釘在牆上,以這樣的方式紀念他,也代表我們永遠住在一起,這個家永遠都有他。

設計公司: 竣恩創意空間制作工作室
房屋格局: 2房1廰1衛
房屋狀況: 老屋翻新

空間坪數: 19坪


原文:https://www.100.com.tw/article/2739

本文版權歸100室內設計所有,如需轉載請聯繫100室內設計(信箱:service@100.com.tw)。

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