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4字頭能不能買?大批股民貢獻意見「零股慢慢買」 九月聲量近萬筆

image source:台積電官網

文/賴琬琳

美元強勢升值帶動熱錢外流,台股連跌數日,指標股台積電已見4字頭,投資股民忍不住發問「是不是該買了?」大批股民紛紛湧進留言。

台積電股價直直落,引發大批股民討論是否該進場

image source:Google財經

股價4字頭 該進場還是該收手

台積電(2330)股價今年初從688元一路掉到現在的438元(28日收盤價),7月初曾看到433元的低點,股東人數則是持續攀高,目前有140萬人,股民問「有人說過600以下的台積電閉著眼睛買;500以下的台積電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,問大家台積電現在已經看到4,該買了嗎?

網友各種論點 「零股」、「觀望」都有人挺

大批股民進場留言,有的看壞有的看好:「其實明年升息循環停了大概就回500了」、「好公司 下跌就是買起來啦」、「零股塔蓋起來」、「獲利年增80% 零股繼續撿」、「有啊!目前掛440元買5股,慢慢買,資金不多」、「3字頭再看看」、「不敢,都開始停機了,年底破三百看的到」、「再等380分批買,這波感覺國安也擋不住」、「1月上看1千衝衝衝 ,9月下看3百 人性啊」。

台積電股價 「升息」最關鍵

對比想要進場的人,也有股民發「休學文」,表示升息過了再買。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討論「台積電股價」九月以來的熱門關鍵字,可以發現「升息、美國、股價、外資、市值」等詞彙,最多人討論股價和升息的相關性,也有人討論台積電雖然被外資唱衰,營收仍維持成長狀態。而從九月至今討論台積電股價的聲量也將近萬筆,大家還是關心「護國神山」的未來走勢。

升息是台積電股價熱門關鍵字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0901日至20220928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台積電股價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2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2 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