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旅館將退場!業者抱怨無配套 網奉勸「不然呢?趕快迎接觀光客吧」

image source:AsiaYo

文/賴琬琳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邊境解封,入境「0+7」政策將在10月13日上路,先前因應防疫政策而出現的「防疫旅館」即將退場。業者聽聞邊境即將解封,紛紛抱怨「看電視才知道」、「沒有配套措施」、「準備時間太短」等等,對此交通部觀光局表示,防疫旅宿將朝回歸常態經營邁進,除協助媒合人力,也正研議相關獎勵輔導措施,定案後將對外宣布。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逐步開放邊境,被防疫旅館業者質疑「沒有配套」。

防疫旅館退場話題聲量飆升 累計86萬人住過

根據觀光局數據顯示,台灣境內防疫旅館每天約可提供2.4萬間房,近期因為逐步疫情開放,平均使用率約六成,2年多來累計有86萬人入住。從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(日期:2022/09/23~2022/09/26)四天的聲量來看,針對防疫旅館的討論聲量有2000多筆,其中高峰落在9月25日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張榮南表示「防疫旅館在疫情期間站第一線,挺完之後就被一腳踢開」,引發廣大討論,比較特別的是大部分網友並不是在談論配套措施,而是覺得「疫情總是會過去的」、「防疫補助領這麼久了,該賺的也賺了」、「退場就恢復營業吧」、「早晚都是要開放的」、「政府補貼都是來自納稅人的錢,疫情期間對觀光業已經補貼很多了,不要索求無度」、「不然咧~趕快做好全面清潔消毒,預備迎接正常的觀光客呀」。

防疫旅館退場成為最近熱門話題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表示,目前仍有382家防疫旅館業者,未來退場時會與勞動部協助媒合人員,10月13日防疫旅館退場後,轉換成一般旅館會有空窗期,交通部將研擬補貼方案協助業者度過。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0923日至20220926日。

資料來源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累積超過30億筆以上的網路數據庫,其內容涵蓋新聞媒體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、部落格、地圖評論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,包括各大新聞頻道、社群平台、討論區部落格等,針對討論『防疫旅館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網路聲量」(註1)

*註1 網路聲量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,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,能見度越高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