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後買房「陽台需求」大增!防疫宅挑選5指標 複數衛浴很重要

Image source:台灣房屋

文/顏郁恩

疫情全面改變人們的生活,也間接影響購屋需求,許多人買房時開始考慮「防疫機能」,能否將染疫風險降到最低,又能維持生活品質成為買房族的一大考量。台灣房屋集團統計顯示,疫情過後買屋族希望住宅要「有陽台」的比例,相較以往大增超過7成。

陽台不只能通風、採光佳、還能種植物享愜意居家生活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買房要有陽台 閉關也能有「戶外感」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指出,有陽台不只可以通風、採光又好、還能種植物,讓疫情期間經常待在家的民眾有一處在家也能感受戶外感的小空間,能夠兼顧防疫機能與宅在家生活的防疫宅,也成為疫情時代下的買屋趨勢。

防疫機能3原則「通風佳」、「接觸少」、「重管理」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防疫機能3原則 「通風佳」、「接觸少」、「重管理」

張旭嵐表示,為了降低人們的接觸風險,相對具防疫機能的物件更加熱門,重視三大原則,「通風佳」、「接觸少」、「重管理」。她也提到公寓雖然具有公設比、總價低的優點,但是屋況較老,收發、管理和垃圾處理都要自行處理,防疫機能較不佳;而若是透天別墅,配有專人管理收發、垃圾集中區等,或者可以減少群聚風險的華廈大樓,都是買房族的理想防疫宅。

別墅、農舍 較疫情前更受民眾喜愛

除此之外,遠離人口密集都市的農舍,也比疫情之前更受民眾喜愛。因不僅能降低人跟人之間的接觸,也可以享受愜意舒適氛圍,頗有生活雅趣,而這往往是在疫情期間普羅大眾最缺乏的,也因此相對疫情前更受青睞。

農舍也相較疫情前備受民眾喜愛。

Image source:FB/homify 高級農舍

什麼是防疫宅? 5大指標幫你判準

至於何謂防疫宅?張旭嵐也提到「防疫宅五大指標」:

1.可以觀察社區一樓是否有「商住分離動線」,能清楚劃分住戶出入口與店面人潮不擁擠複雜;

2.「收發管理」是否符合防疫標準,確實做到零接觸;

3.社區「梯戶比」,單層共用1座電梯的戶數,以低於4戶佳;

4.住家室內空間通風採光是否良好,選擇有陽台或者有兩面採光以上的戶型為佳;

5.可以依照同住人數,考慮是否要選購「複數衛浴」的物件,讓日常使用更方面,而若有隔離需求,也可以有效維護家人健康,維持防疫生活品質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 
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