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 塞門兩週內搬家2次!來回奔波最終搬回原處 主因是「各種噪音狂炸」

image source:Psyman 塞門

文/陳盈蓉

事發總有個原因,幹話總要人來聽」,以解析點評歐美實境秀聞名的知識型Youtuber Psyman塞門,於昨(25)日在自己頻道上分享他兩週搬了兩次辦公室之血淚史,被他稱作是他整個人生乃至於他的後半生做過最愚蠢的決定,其搬家原因讓許多對噪音敏感的粉絲表示:非常有同感!

討厭來回通勤 決定從西門搬回蘆洲

影片中提到原本他們辦公室在西門,月租1萬8千元,從2020年租到現在,整體環境很安靜、包裹也有代收很方便,唯一缺點是通勤時間太久,因為塞門住蘆洲的關係,每天這樣來回,雖然有些人認為這時間很短,但他很討厭通勤,認為這很浪費時間,剛好租約快到期,讓他有了想搬家的念頭。

他打算把辦公室設在蘆洲,一是離家近,二是比起台北市來說物價相對便宜,因此從五月、六月就開始找房,主要格局需求是以大空間為主,不需要兩房、三房那種格局,能讓他工作兼具睡覺就行,不過在這找尋過程他也發現,蘆洲租房租金價格已比台北市貴,像他這樣的需求基本上都要破兩萬,比他在西門的租金還貴。

討厭來回通勤 決定從西門搬回蘆洲

image source:Psyman 塞門

裝氣密窗也無用!公車低頻噪音不得安寧

後來透過媽媽認識的房仲找到一間位於蘆洲中山一路的物件,符合他想要離家近又是大空間的需求,樓下還能停車,但他第一次看房就發現該房噪音問題很大,可能是因為中山一路是主要幹道的關係,該房又面向大馬路,上下班車流量聲、公車低頻噪音聲、救護車、消防車聲等,聲音吵雜非常大。

之後塞門請房東將窗戶改成氣密窗,確實有改善後,就決定簽約搬進去,不料,噪音問題仍未解決,後來發現氣密窗確實可阻擋70%~80%的聲音,但因為冷氣是窗型的關係,在冷氣邊邊處那些用膠帶黏起來的預留小縫,會導致噪音會從這個地方滲透進來。

再加上中山一路是主要幹道的關係,聲音問題比起巷弄更大,像是半夜會有飆車族排氣管噪音,還有救護車呼嘯而過的聲音等,另外,還有公車起步拉轉、逼逼逼蜂鳴聲等低頻噪音,也讓他不堪其擾,沒有一刻是安寧的,唯一一次安靜時刻還是萬安演習,即使後續做了許多補救措施(塞隔音墊塞)也都無用,最後他決定,趁著西門租約未到期,趕緊搬回去。

裝氣密窗也無用!公車低頻噪音不得安寧

image source:Psyman 塞門

花費大量時間金錢 最終搬回原處

最後他也提到,他與蘆洲房東協議,兩個月押金、紗窗、電費代墊、重新油漆、小組窗簾都給了房東,等於他幫房東重新整理一下房子就搬走,並表示花了很多時間、金錢,最終還是回到原處很荒謬,但還是要提醒民眾,如果對聲音很敏感,一定不要選住大馬路旁的。

影片底下對噪音敏感心有戚戚焉的粉絲也表示:「以前租屋也遇過,也是撐不到一個月就放棄租金與押金趕快逃走了」、「同為對聲音敏感的人,超級感同身受啊」、「生活還是舒適最重要,就當人生一次難得的經驗吧」、「好慘,噪音這種事情真的要住進去才知道」、「以前住過三重交流道旁邊,那邊噪音跟灰塵也是超可怕,後來不敢再租大馬路上的房子」。
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urlink.io/j72VVVk8

縣市首長當選率分析?快來【選戰溫度計】 

九合一大選熱門話題:https://2022election.dailyview.tw/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house.dailyview.tw/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