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浴乳亂放也可能致命!藏危機卻少人在意 教你避免浴室5大漏洞

image source:pexels

文/翁筠茜

藝人小鬼黃鴻升16日在北投住處猝逝,警員到場發現小鬼躺臥在浴室外,且臉部朝下,現場未發現藥物或酒瓶,初步研判可能是他不慎滑倒後撞到頭,詳細死因還有待相關單位釐清。小鬼的驟逝,也引起許多人開始關心浴室的安全議題,其實許多專家都曾指出浴室潛在危險性,卻很少有人注意,以下就盤點浴室危險的地方與解決方法,看完後快檢查自己是否有做到吧!

1. 磁磚

不少人家中浴廁都會舖磁磚,但如果赤腳走在磁磚上,很容易不慎滑倒。

解決方法:

如果可以讓浴室乾濕分離是最好的,若沒辦法改變原本設計,則可以在洗手台或浴缸附近放置防滑墊或防滑條,浴室門口也放一個吸水墊或珪藻土墊,浴室內與附近都盡量選擇較明亮的燈具,因為如果太過昏暗,也可能看不清楚路滑倒。

根據信義居家的報導,浴室磁磚最好選擇「吸水率低、凹凸起伏較大」的,因為這樣才能有較好的防滑效果。另外,浴室地板也要常常清潔,不然累積水漬也容易讓人跌倒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2. 浴缸

浴缸的高低落差大,進出時很容易讓人滑倒,如果是老人家的話,更可能因為無力跨步,而不小心摔落。

解決方法:

最乾脆的方法是盡量不要裝浴缸,改成淋浴間。如果一定要使用,應該增設臺階與扶手,在進出時可以攀扶,浴缸附近也要放置防滑墊或防滑條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3. 玻璃隔間

洗澡時的霧氣,容易讓人視線模糊,如果此時又不小心撞到玻璃,就可能被玻璃碎片割傷。

解決方法:

如果非必要,浴室盡量使用安全玻璃或是塑膠材質,但若家裡已經使用玻璃,則應加貼安全膠膜,增加緩衝效果,降低玻璃碎屑的傷害。


image source:pexels

4. 散落地上的日用品

有些人會直接將沐浴乳、洗髮乳等日用品,直接放在浴室地板,雖然這樣使用比較方便,但因為這些用品都有潤滑效果,很容易讓人滑倒。

解決方法:

可以買一個置物架,將沐浴乳等用品收進去並吊起來,洗澡後也要馬上清理地板,防止沐浴乳殘留地上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5. 電器

浴室本來就是潮濕的地方,除了電器可能漏電之外,使用熱水器也可能有一氧化碳中毒的風險。

解決方法:

在買電器之前,一定要購買有商品檢驗合格標章的產品,另外也要定期請專業人員檢查,如有必要一定要適時汰換。

image source:pexels

【延伸閱讀】

敬業形象留人心!盤點小鬼黃鴻升《玩很大》3大感動 網淚讚佩服

鬼峮戀曝光、玩很大表現亮眼⋯小鬼黃鴻升近年聲量高峰3大事件

導演欠款輕生「小鬼從沒拿過片酬」!黃鴻升3大暖心事蹟傳正能量

小編精選新聞不錯過,快加入【網路溫度計telegram】

台灣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tw

香港版 https://t.me/dailyviewhk

有想看的排名主題?請不要猶豫告訴我們吧

提供題目►https://pse.is/JW2G2

別再浪費生命爬文!熱文榜告訴你每小時網路夯什麼★

 臉書熱榜►https://goo.gl/3FtkKq

 論壇熱榜►https://goo.gl/q83kus

  新聞熱榜►https://goo.gl/ugVoTu
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