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國神山失去魅力?科技業票選最厲害公司 台積電爆冷墊底

image source:shutterstock

文/陳彥羽

台灣科技業在全球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,不少科技大廠提供優渥薪資,也成了年輕人嚮往的高薪產業之一。有網友透過Dcard調查,「在(哪一間)科技業上班,會讓人覺得最厲害」,調查一出後,吸引超過7000名網友參與投票,不料知名半導體大廠台積電竟爆冷墊底。

台積電意外墊底 網駁:長輩、妹子幾乎都知道

發起調查的鄉民一共給出四個選項,依照得票率多寡排名來看依序為,「一線外商IC(高通、輝達等)36%」、「一線軟體外商(谷歌、微軟、亞馬遜等)29%」、「一線台廠IC(聯發科、聯詠、瑞昱等)22%」、「半導體製程(台積電)13%」。

針對投票結果,也有網友留言反駁,長輩幾乎100%知道台積電,扣除在業內或是有研究的,沒有待過科技業的妹子也只知道台積電;自己身邊每個待在台積電的同學,每個都娶老婆,而且還有自己的房、車。

網笑:沒當房東的選項?指「不用上班」最厲害

網友們也提到,「舉了一堆台積電以外的科技龍頭,那些長輩和沒接觸科技業的朋友也聽不懂,他們眼裡台積電大於所有科技業」、「要看對象吧,一堆親戚只聽過台積電,之前一個堂弟在台積電的外包廠商做就被覺得很屌」、「過年時舅公問我在哪上班,問說那間有上市嗎?怎麼不去台積電」。

也有不少人認為,「投不下去耶,在科技業上班厲害在哪?怎麼沒當房東的選項」、「不用上班的最厲害吧」、「台積電很強啊,肝很硬」、「各有各的厲害,上面每間公司都有認識的人,裡面也都有強有弱」、「健康快樂,生活有質感的最厲害」。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