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940住套房有解?高股息ETF還有人氣?又有三檔將募資

image source:Freepik

文/吳宜臻

00940買了以後,一直處在破發的情況,收盤價大約落在9.76至9.80之間,日前有名網友於Dcard上發文表示,自從買了00878及00940後,股價都在低點讓她苦惱的發問「現在都在谷底該怎麼辦?」,希望尋找被ETF套牢的同伴。

ETF被套牢怎麼辦?網友:全都賣掉改定存

貼文一出,網友一面倒希望原Po先了解買ETF的目的,以及投資策略要走長期還是短期,也有網友出面駁斥00878為谷底及ETF被套牢的看法,網友表示「有錢就繼續買壓低均價」、「會跌是因為很多人獲利了結造成下跌」、「你怎麼知道現在是谷底」、「878在谷底我有沒有看錯?」、「如果你覺得真的被套了,勸你趕快賣掉止損,放銀行裡賺定存」、「ETF套牢真的很好笑,買ETF來炒價差的話,建議股票全都賣掉,然後App直接刪掉」、「00940是給你投資用,不是給你玩短線的」、「你把這些股票當飆股唷?那趕快賣掉去買飆股」。

image source:PTT

針對市場上多檔高股息ETF,掀起一波投資潮,根據集保資料顯示,截至上週三(4/3),市面上共有19檔台股高股息ETF,2024年已達573萬人,大增177.7萬人,規模從新台幣8597億元,大增至1.2兆元。

對於投資ETF住套房,法人指出,若以長期存股為目的,應該留意不同高股息ETF的特性跟屬性,因為長期來說,抱得住、抱得久,比短線報酬來得更重要。

房產溫度計》透過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觀察近三個月(2024/01/10~2024/04/08)討論「ETF套牢」,網友在探討發行價、長期投資、定期定額、價差、短線、高股息、停損、跌破等熱門關鍵字,網友認為「只是為了短線賺價差,風險太高了」、「ETF本來就是定期定額啊!」

image source: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

月月配ETF又來了!3檔高股息發行價、募集時間一次看

繼00940之後,4月份將有3檔高股息ETF接力開始募集,這3檔ETF的共同點還有皆為月配息及收益平準金,《房產溫度計》也幫大家整理它們的發行價及募集期間:

群益科技高息成長(00946)

發行價:10元

配息頻率:月配息 

募集時間:4月22日至4月24日

野村台灣趨勢動能高股息(00944)

發行價:15元

配息頻率:月配息 

募集時間:4月22日至4月24日

兆豐台灣電子成長高息等權重(00943)

發行價:15元

配息頻率:月配息 

募集時間:4月29日至5月3日

分析說明

分析區間: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40110日至20240408日。

資料來源:

《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》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,其內容涵蓋Facebook、YouTube、新聞媒體、討論區、部落格等網站。

研究方法:

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,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: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,其內容涵蓋Facebook、YouTube、新聞媒體、討論區、部落格等網站,針對討論『ETF套牢』相關文本進行分析,調查「熱門關鍵字」(註1)作為本分析依據。

*註1 熱門關鍵字:透過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』輿情分析系統,萃取網路上的文章與主題共同出現的關鍵熱詞;次數越多,字詞越大;可用來釐清核心議題與重點人事物。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