哈日族注意!日本簡化入境僅需「1動作」 東京羽田機場1月先試行

image source:shutterstock

文/陳宣懿

日本政府為了因應外國訪客回流,2024年1月起將在東京羽田機場試行簡化入境流程,國外旅客只要事先在Visit Japan Web網站填好資料,接著QR Code只需掃一次即可,若無問題,海關檢查這一關只要人臉識別就能通過。新規定預計會先在東京羽田機場試行,盼未來能擴大推行至全日本機場。

疫情後訪日外國遊客人數 首度重返2000萬人大關

根據NHK報導,日本政府觀光局12月20日公布推估數字,今年1月到11月訪日外國遊客總計約2233萬2000人,是新冠疫情爆發後首度重返2000萬人大關,而日本國內主要機場也出現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的情形,日本政府為此將整合部分入境審查與海關申報程序。

機場快速通關 預計2024年4月起推廣至全日本機場

依照目前通關程序,事前在網站上填寫必要資訊的入境旅客,在入境審查及海關申報時必須掃描網站生成的QR code以及護照等,之後簡化流程上路後,僅需要在入境審查前掃描1次QRcode,若沒問題的話,在海關申報時經過臉部辨識即可通過。

簡化程序將於2024年1月起在羽田機場試行,日本政府將根據試行結果,規劃2024年4月起推廣至全國的機場,盼在訪日外國人有望增加之際,提高旅客使用機場的便利性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dvi.pse.is/57yrmg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linktr.ee/housedailyview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