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義區豪華大再一棟!「南山A21綠環塔」2028完工 網讚:比舊提案漂亮太多

image source:南山人壽授權提供

文/陳彥羽

信義計畫區將再新增一棟豪華大樓!南山人壽在舊台北世貿三館現址規劃的商辦大樓「南山A21綠環塔」,預計在2023年動工,於2028年完工,預計將耗時5年的時間來建造。建築高度將來到232公尺,一共有42 層樓將作為辦公用,另外還有一棟地上3層的建築作為商業用。

綠環塔外觀竟修改過?原設計恐產生炫光問題

南山A21所在地是世貿三館的舊址,原先此地由國貿局委託外貿協會經營,2019年底租約屆滿後,國有財產署決定釋出這塊土地,南山人壽於2020年3月以312億新台幣得標,目前大樓初步規劃以金融保險業及餐飲業為主。

因為大樓其獨特的圓柱形外觀在網路上引發網友們的討論,但其實現在所看到的圖片是修改過的版本,最初的計畫是以水晶為靈感,設計一座地上35層、地下3層,高度達202公尺的複合式商辦大樓。

不過,環評委員認為建築像斧頭要砍掉101,另外在「斜面」部分設計恐導致台北某些地區產生炫光問題。不少民眾也擔心,從市府廣場望過去時建築體可能完全遮蔽台北101,因此在環評及都審頻卡關。

image source:南山人壽授權提供

圓柱形外觀超吸睛 網友熱議:像空氣淨化機、星戰光劍

綠環塔的建築設計經修改過後,以圓柱形的呈現,並在中央位置圍裂開形成一環露天空間,外牆利用玻璃帷幕包覆,底部則是不鏽鋼鋼板製成,其特殊的外觀也立刻引起不少網友的關注與討論。

不少網友留言表示,「星戰光劍欸」、「交通錐」、「大台的空氣清淨機」、「不錯,比舊提案漂亮太多了」、「很像我的車載空氣淨化機」、「新的比舊的好看,但似乎還能更好」、「比原本的鑽石斧頭好很多」、「先前設計模擬圖99%長得像蘆筍」、「竹筍配竹筒」、「比上一個好太多了」。

未來等到新成員「南山A21綠環塔」完工後,還有像是富邦人壽的A25總部、台北天空塔A7、瑰麗酒店D1、信義區公所都更A26等豪華大樓出現後,有望大幅改變信義計畫區的天際線。

跟不上最新話題、聽不懂網路流行語?

小孩子才慢慢爬文搜尋!

聰明人都在訂閱【網路溫度計Line Notify】

一鍵就訂閱,話題不漏接:https://dvi.pse.is/57yrmg

想要租屋買房嗎?快來【房產溫度計】 

給你完整的房市知識:https://linktr.ee/housedailyview

加入網路溫度計電子報臉書粉專IG官方帳號,追蹤最即時火熱的網路新聞!

房市影音